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进入金融时代 平安银行着力地产金融服务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4-12-08 14:38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时期,大部分地产商通过快速拿地、施工建设、销售来回笼资金实现企业不断的壮大。然而,随着行业慢慢进入精细化和轻资产化时代,这一简单的模式显然已经不能再支撑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了。

在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时期,大部分地产商通过快速拿地、施工建设、销售来回笼资金实现企业不断的壮大。然而,随着行业慢慢进入精细化和轻资产化时代,这一简单的模式显然已经不能再支撑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了。

作为资金密集型的行业,融资是房地产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命脉,金融对于早期的房地产来说,只是简单的融资。随着房地产行业慢慢进入常态发展,金融对于开发商来说,就不能再是简简单单的金融了,这考验开发商如何金融手段来助力企业发展,也同样对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等机构提出新的要求。

12月6日,在第二届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平安银行表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金融运营、资本运作的发展新阶段,金融业需要运用创新的金融服务和互联网思维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催生出新的商业机会和模式。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丰富的、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深入参与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活动,为其提供包括战略咨询、财务安排、融资筹划在内的全面的金融服务,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据了解,平安银行在2013年设立了地产金融事业部。截至9月底,地产金融事业部在成立了24家分部(其中19家分部和5家业务中心);管理资产余额1400余亿元;1-9月实现拨备前利润21亿元,非利息净收入10亿元;累计投放信贷1099亿元,其中保障房性质贷款规模72亿元,占比6.5%。

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推出了地产永续债、土地一级开发基金和资管计划等创新金融产品,正在创设和推进的金融产品有并购基金及商业地产基金等。平安银行负责人表示,平安地产金融事业部将秉承“金融改善人居”理念,继续完善以“住”为核心的地产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深入推行专业化经营模式,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在“经济新常态”的大形势下,部分房地产企业已经着手顺应市场变化,持续推动转型。首先是出现“新业态”,一些企业已开始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文化地产等新兴领域,市场将加快细分;其次是出现“新模式”,一些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卖房子,而是要实施“轻资产”,要输出管理和技术,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再次是出现“新渠道”,一些企业已拥有超强的互联网思维,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融入到了日常运营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等等。这些都是革命性的变化。大环境赋予了这些企业大视野和大格局,同时也给平安银行这样的创新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

 延伸阅读:

房地产现状分析: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显著回升

房地产税立法将迎实质性安排

向松祚:房地产业负债太高问题不容忽视

房地产开发商面临大洗牌 10亿以下开发商都会死

农地入市流转新规出台 房地产开发列为禁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