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历年

央广网   2014-12-09 13:55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12279套,二手房签11180套,二者均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高。但有评论指出,一线城市的成交量背后,有一定“水分”支撑。北京房地产成交量虽然维持在高位,但相当一部分成交量由自住型商品房所贡献。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12279套,二手房签11180套,二者均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高。但有评论指出,一线城市的成交量背后,有一定“水分”支撑。北京房地产成交量虽然维持在高位,但相当一部分成交量由自住型商品房所贡献。

穆迪对中国房地产展望为负面

说有东莞某些老板最近卖掉别墅入市炒股,宁肯让工厂的生产近乎停摆。这一不务正业的夸张之举说明,股市渐热、楼市微凉。

何出此言?用实时评级说话,穆迪昨天对中国房地产展望为负面,原因是较高的库存水平将令中国房价承压,且定价能力也有所削弱;用数据说话,2014年的前十个月,经过多年的狂热增长之后,中国楼市销售额同比下降10%,房价在10月份创下2011年以来跌幅。

房地产行业的工资不升反降

前程无忧的实时报告从侧面印证,房地产行业的确不景气。从2014年各行业实际调薪幅度来看,房地产行业位列第三,较2013年调薪幅度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从各行业2015年预计的调薪幅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则跌到第五。说是房地产行业多数企业运营资金紧张,调薪态度相对审慎,因此调薪幅度连续呈现下降态势。

温州、鄂尔多斯房价又有下跌风险?

如今,21世纪经济报道在煞有介事地评点哪些城市地产下跌风险较大了。温州、鄂尔多斯自然跑不了,民营制造业发达地区:杭州、无锡、泉州、常州等城市也不幸上榜。

任志强: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处于历年位

在这样的大势之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冯俊承认, 总体上,房地产各项指标都属于增速降低的过程,楼市正处于修复性的下行的阶段。冯俊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不再可能出现风风火火闹九州的局面,甚至大家也不要期望降息会促动房地产市场这根神经!

这一点,任志强应该同意。现在,任志强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最近他在某论坛上说,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正急剧下滑,处于历年以来位。“为什么会出现下滑,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银行的信贷规模正在持续下降,社会融资总量也出现一个下降的趋势。”

买家不在了,楼市怎能不凉?

各种迹象都表明,楼市昨天挺热,今天微凉。那么,明天会更好吗?未必。《财经日报》的分析告诉我们,房地产市场最绚丽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很难再现过去多年那种梦幻般的繁荣。国家信息中心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也分析称,2015年楼市或将继续调整,房价继续下调。

另一项研究更有说服力,中国的主力购房人口——也就是25岁至49岁人群——的数量将在明年达到顶峰,然后开始下降。与此同时,市场上的新住房将严重供应过量。物是人非,买家不在了。楼市怎能不凉?中国楼市专家、这个研究报告的作者艾经纬估计,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存量很可能7年多都卖不完。

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轮深刻的蜕变

那么,房地产将往何处去?根据第二届地产金融创新论坛的观点,说“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轮深刻的蜕变”,诸多房地产企业已经着手顺应市场变化,持续推动转型。“首先是‘新业态’的诞生,一些房地产企业将开始涉足养老地产、产业地产和文化地产,市场细分明显加快。其次是‘新模式’的出现,一些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地卖房子,而是通过实施新资产战略管理和技术以及城市配套服务,实施多元化进程,实施入股金融机构方式转变商业模式。——难道说,“不务正业”正是房地产求新求变求出路的正道儿吗?

房地产要进入增值税时代

还有说法是,房地产告别黄金时代,要进入白银时代,不确定。但能确定的是,要进入增值税时代。消息传来,房地产业、建筑业最快将于明年3月开启“增值税时代”。据了解,税率定为11%的可能性极大,整体减税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

 延伸阅读:

贵州土地购置负增长 房地产开发市场呈回落态势

降息催化房地产去库存 一二线房价或略涨

房地产进入金融时代 平安银行着力地产金融服务

房地产黄金时代已过 不要过多期待政府救市

海南中行行长:坚定看好旅游房地产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