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铁红利提前释放 贵阳楼市这个冬天并不冷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4-12-11 09:23

[摘要] 正当全国楼市在一片焦虑中徘徊时,贵阳楼市在这个冬天却显得异常温暖。随着贵州与高铁时代的渐行渐近,贵阳楼市作为贵州 早享受高铁红利的行业板块之一,同样逐步进入了一个美妙的高铁时代。

贵阳楼市迎来高铁机遇。

正当楼市在一片焦虑中徘徊时,贵阳楼市在这个冬天却显得异常温暖。随着贵州与高铁时代的渐行渐近,贵阳楼市作为贵州 早享受高铁红利的行业板块之一,同样逐步进入了一个美妙的高铁时代。

9月份成交量3701套,10月份成交量6148套,11月份上半月成交量突破3800套……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贵阳楼市用数据不断挑战国内一些媒体关于贵阳将会成为第二个“鄂尔多斯”的论调。而贵阳楼市的这一独特生态,很大程度上则归功于贵州高铁提前释放的巨大红利。

无论是宏观上对我省区域经济、产业布局的影响,还是微观上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高铁所发挥的作用,在当前是任何一种交通方式都无法取代的。它对房地产行业的刺激作用同样明显。近年来,正当楼市一片低迷之际,贵阳市观山湖区等地的一个个楼盘依然如雨后春笋般固执生长。

固执的背后,是对趋势的精准预测,事实上在我省高铁开建的同时,省内外诸多房开企业同样超前布局,开始了与高铁建设的时间赛跑。

高铁开通,楼市必将

在观山湖区贵阳国际金融 ,中天城投集团一位有关负责人说:“可以断言,高铁开通,贵阳国际金融 必将大大受益。贵阳国际金融 与贵阳市 、国际会展 互为邻居,势必成为贵阳未来 繁华的区域。再加上,作为推动贵阳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动脉,贵阳国际金融 为 者提供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将是外来 者的 选择。”

他还介绍,贵阳国际金融 建设之初,就已经做好了与贵广高铁的互动连接,公路网齐备,轨道交通与贵广高铁互联互通。这样的交通布局,使得贵阳国际金融 距离贵广高铁贵州起点站——贵阳北站仅几。无论是人才还是资金,都可以通过这条铁路大动脉源源不断地进入贵阳国际金融 。

“作为贵阳及大西南未来发展的战略龙头,观山湖区借势贵广高铁始发站的 ,区域价值将迅速提升,物业价值同样即将凸显。”美的林城时代项目相关负责人同样对贵阳楼市信心满满。美的林城时代傲据观山湖区会展金融双 ,距离高铁枢纽仅2公里,同时坐拥城市双轻轨三出口站。

据了解,自入市以来,美的林城时代连续四年蝉联贵阳中 楼盘销售,已成为贵阳现代人居的品质榜样、 榜样、 榜样和热销榜样。项目周边聚集了贵阳 完善的配套、观山湖公园、省医分院等,百年名校北京黄城根 也已开学。这位负责人说,贵广高铁的开通使美的林城时代的高铁桥头堡 更加凸显, 价值也日趋提升。

瞄准高铁,楼盘抢先布局

中渝置地在贵州高铁规划之初便对自己的项目规划作出了精密部署,无论位于观山湖区国际金融 核心区的“中渝 城”项目,还是即将面市的世纪城商圈核心“中渝万熙城”项目,在产品的规划上都充分考虑到了高铁所带来的商务、商业、旅游等各类需求。

中渝置地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纵观国内外高铁案例,高铁枢纽区域的房地产交易量及成交价会有一个较大的促升。而贵广高铁通车后,将极大缩短贵阳市与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旅游人口、商务人群,加强贵阳与各大城市的商贸联系,这些都将有力助推贵阳房地产的进一步发展。

紧靠贵阳火车北站功能区,北大资源·梦想城则近水楼台先得月。该项目将自己定位为贵阳火车北站功能区的有效组合部分,是高铁 经济区的中 经济模式,是高铁生活的多元生活指南,是贵阳高铁生活 名片。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北大资源·梦想城拥有300万方的体量,从商业业态来说,星级酒店、水岸商业街、儿童职业体验 、奢阔影院等休闲娱乐项目将极大提升火车北站的商业功能;从 来说,住宅、商铺、LOFT、SOHO、写字楼等全系物业,将解决各大企业入驻高铁 经济区的商务需求。

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高铁时代的来临必将加快贵州城市化的进程,从而带动贵阳楼市后续发展。这一发展动能,将随着贵阳城际快速铁路网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而不断发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围绕着“高铁时代”这一关键词,贵阳各个主力楼盘正厉兵秣马,酝酿着一场对广州等沿海城市潜在客户的争夺大战。

 延伸阅读:

贵阳市前十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

春运首日买火车票的旅客不多 贵阳站售出近千张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于明年春节后开工

贵阳低保标准明年提高11%以上 惠及11万低保对象

贵阳北站昨起进入动态验收 预计12月26日投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