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界: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新常态 去库存仍是主题

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珊 邢利宇   2014-12-14 00:00

[摘要] “目前房地产 严重的问题仍是库存在不断加大。”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13日在北京表示,后续如果相关政策调整合理,消化房屋库存过程中房屋销售量会有所增长,但价格波动将持续在底部运行。

以“跨界·创新·破局”为主题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会”当日举行,旨在从全行业高度探讨大金融、大互联网、大国际化发展对未来中国房地产产业的影响。

任志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已严重压制了销售价格。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会上指出,中国经济“新常态”主要体现三方面:增长速度放慢;经济结构将发生改变,消费和服务业变得更重要;产业升级将越来越快,创新日益重要。

在此大背景下,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建明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涉及三方面:速度慢下来、结构优化和利润下降。他指出,目前虽然房屋库存量比较大,整个经济也处于下行通道,但房地产市场触底还将有个过程。同时,房地产行业达到均衡状态也尚需时日。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指出,房地产市场从高峰到步入下行是大趋势。但从今年到明年,房地产价格将维持在平稳状态,销售量会有上升。“房地产企业为了去库存,将使增加销量成为2015年的主旋律。”

“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事实上是回归到正常状态。”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称,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状态可以用“ ”来形容,但含金量并不高。“房地产本来就是金融属性很强的产品。”张招兴认为,今后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应该是与金融业结合。

金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就是重软件,把电影、艺术、 品等都组合融入房屋市场,把单纯的房屋买卖变成一种全新度假生活方式的体验。

谈到当前房地产与互联网相结合的行业趋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认为,未来经营性不动产可以大量通过移动思维、移动终端来跟需求日益多元化的客户发生更为广泛的关系。

 延伸阅读:

楼市改善政策利好需求端 基建地产回暖闯新路

楼市告别" 时代" 政策风将往哪儿吹

降息致楼市短期回暖 加快跑量仍是年末主基调

分析称2015年楼市或将继续调整房价继续下调

在建房屋中90%未卖出 楼市供求或需两年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