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谈房地产政策:去 化不是救市

新华网   2014-12-15 08:54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 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 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 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 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齐骥是在国务院回访督查调研组对住建部进行回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对于一些城市此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齐骥说:“这类干预迟早要离开房地产市常”他说,目前,除了几个特大城市由于人口规模控制问题没有放开之外,大多数城市已经把几年前推出的限制购买措施进行了调整。

齐骥说,对于一些特大城市而言,人们购置完房子就要在这里生活,就形成实际居住人口的增量,对整个城市运转包括供水、公共交通、大气污染等都带来挑战,这已经超出了房地产市场的范畴。

针对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近期关于金融支持购房政策的调整,齐骥说,这些调整的方向是从金融角度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他说,前一阶段,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合理的住房需求主要限制在购买首套住房,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改善型需求也成为合理需求。现在银行对这部分需求是支持的,但是不会支持投机性需求。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齐骥说,由于去年同期为市场高点,预计11月份之后,房价同比仍然会下降,但降幅会缩校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市场本身的调整中。未来,在中国的城镇化过程中,商品房住宅市场应该还有一段发展时期。

“毕竟,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住房还不是那么宽裕,老百姓的住房条件还有待改善。”齐骥说。

 延伸阅读:

住建部拟推广地方 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

住建部 解读不动产登记:不会大幅拉低房价

住建部拟统一公积金数据标准 完善 体系

北上广深将试点保障房REITs 初步方案已报住建部

住建部拟统一公积金数据标准完善 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