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 共谱泛珠合作新篇章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

贵阳日报  作者:田方   2014-12-17 11:30

[摘要] 12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率团赴广州参加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与泛珠区域省会城市共同签署《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2025年)》和《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率团赴广州参加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与泛珠区域省会城市共同签署《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2025年)》和《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致辞,广州市长陈建华,贵阳市长刘文新,福州市长杨益民,南昌市长郭安、南宁市长周红波、海口市长倪强、昆明市长李文荣、成都常务副市长朱志宏、长沙副市长张迎春等出席论坛。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驻穗区域合作工作组组长李泽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先后在泛珠区域9个省会城市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中国城市间合作规模、覆盖范围最广、交流领域最宽的协作机制之一。今年是第二轮的起始年,本届论坛以“立足新起点,共谋新合作”为主题,回顾总结泛珠省会城市过去黄金十年的合作成就,并对未来钻石十年的深化合作进行探讨交流,旨在推动泛珠区域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加大各方面、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探索促进东中西部经济互联互动、共同发展,着力打造新一轮泛珠合作升级版。

在泛珠省会城市合作发展高层论坛上,各参会城市市长围绕高铁经济、金融、旅游和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刘文新在发言中说,十年来,泛珠区域合作取得巨大成绩,这得益于泛珠各方秉持合作远行理念的积极实践。随着贵广、南广等高铁的开通运行,泛珠区域将全面步入“高铁时代”,新一轮泛珠省会城市合作将迎来更多新机遇,贵阳愿与泛珠各方加强在多方面、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共谱合作新篇章。一是主动加强与泛珠各方在规划布局方面的务实合作,围绕贵广高铁把空间和产业布局好,联袂沿线节点城市,协力打造高铁经济带。二是主动加强与泛珠各方在平台共建共享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无水港”、“飞地港”等开放平台,推动建立“通关一体化”的协作关系,使贵阳产品“借道出山、借港入海”。同时,正在建设发展的中关村贵阳科技园、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等贵阳的开放平台,也愿与泛珠各方共享资源,推动实现共赢发展。三是主动加强与泛珠各方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整合贵广高铁沿线区域城市旅游资源,协同打造特色精品旅游带。四是贵阳将与泛珠各方一道,致力于推动建立多层次、灵活性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引领作用,带动泛珠区域内其他城市共同发展,努力把泛珠区域合作“红利圈”扩大,不断提升辐射范围和带动效应。

论坛期间,贵阳市政府代表团、经贸代表团还参加经贸交流会、金融工作部门联席会,并考察广州城市建设。

 延伸阅读:

CRH380A型动车组试跑贵广高铁 成绩358分

贵阳市域快铁贵开线:确保本月与贵广高铁同期开通

贵广高铁还未开通 4交通圈内机票价已下调

贵广高铁:矿泉水每瓶卖2元盒饭每盒15元起

记者体验贵广高铁主力车型:快稳静速度超风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