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综合保税区年底前封关运行

——一期验收项目全部建成,九项国家改革试点相关政策落地

贵阳日报  2014-12-24 18:35

[摘要] 记者近日从贵阳综合保税区获悉,经过一年的建设,区内路网、综合服务大楼等一期验收项目均已建成,年底前将封关运行。届时,9项国家改革试点相关政策将在区内落地,入驻企业将享受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退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记者近日从贵阳综合保税区获悉,经过一年的建设,区内路网、综合服务大楼等一期验收项目均已建成,年底前将封关运行。届时,9项国家改革试点相关政策将在区内落地,入驻企业将享受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退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去年9月,国务院批复设立贵阳综合保税区。根据批复,贵阳综保区位于白云区都拉乡,规划面积3.01平方公里,享受保税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

为推进综保区快速建设,省政府出台《支持贵阳综合保税区加快创新发展的意见》等,省商务厅、发改委、财政厅、省编委办、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贵阳海关、贵州检验检疫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部门及时派驻监管人员开展工作;省工商局、省外汇管理局等部门也出台文件,为综保区加快发展提供高效、便利化服务。

经过一年的建设,贵阳综保区已完成一期征拆,建成展示中心、综合服务大楼、12道进出卡口及路网、信息化系统等一期验收项目。目前,贵阳综保区共有97个签约项目,注册企业66家,提前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

国家共批复贵阳综保区成立9个国家改革试点,其中4个试点在尚属首次。为确保政策“红利”更好惠及企业,贵阳综保区采取“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等6项举措,实施智能卡口管理,让通关时间大幅缩短,提高通关质量与效率。

目前,瑞银集团、惠普、亿赞普、中航国际、瓮福集团等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落户贵阳综保区,中国国药控股、博奥生物等知名药企将陆续入区开展医药物流与分拨、研发与生产、检验检测等业务。区内目前正在进行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运营试点、新型跨境股权投资试点、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境外资金投资试点等工作。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大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的力度,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医疗健康产业(大健康)、国际贸易展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国际大宗商品交易、融资租赁、离岸贸易、互联网金融、新兴金融业态等重点产业,努力建设成为“内陆开放试验区、科技创新先导区、金融改革引领区、高端制造聚集区、现代服务示范区”,成为立足贵阳、服务贵州、辐射西南的对外开放“桥头堡”和经济加速发展“新引擎”。

■ 点赞贵阳

抢抓机遇,铸造大数据产业“航母”

12月17日,贵阳综保区内,由惠普公司投建的“贵州国际金贸云”项目数据中心大楼的地下室及地基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再过4个月,规模1.6万平方米、容纳2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大楼就将拔地而起,面向贵阳的公共机构、企业等提供数据交易、分析及应用等多元化服务。

“由惠普主导投建的‘金贸云’是一个多平台多层面的大项目,涉及智慧医疗云、农业云、教育云、大数据分析服务等多个子项目,是一项非常庞大的工程。”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晓光说,为确保如期投产,多个项目同时运营,需要企业多次对接贵阳的医疗、教育、农口等部门。

今年10月,中国惠普(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11月,教育云项目与政府教育部门、本土高校成功对接,初步确立教育云的合作模式;12月,智慧医疗云项目完成在贵阳9家本土医院的调研工作……项目开工后不久,贵阳综保区抽调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为多个项目的同时推进争取宝贵时间。

“每个月,政府都会派专门的联络员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李晓光说,目前,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智慧医疗云、农业云、教育云、国际检测云等多个项目正在同时建设,并将在明年6月陆续投入运营。

“惠普之所以在贵阳综保区落户,一方面是受到利好政策的吸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企业率先完成在大数据方面的产业布局。”李晓光说,以医疗云、农业云为例,前者能在贵阳依托医疗云建立统一的医疗电子档案库,形成可共享的电子病历,从而提高看病效率;后者则能促进贵阳农业大数据交易及服务性企业的培育与发展。

经过与本土特色产业的结合,惠普搭建的各个云平台将改变贵阳市民的衣、食、住、行,铸造能兼容多个云平台的产业“航母”,在率先建成具备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延伸阅读:

贵阳北站新辟3条公交线路确保旅客"无缝换乘"

贵阳客运东站昨正式营运位于龙洞堡临时客运东站旁

观摩会今日走进贵阳 大数据综保区都是新亮点

外汇管理内陆试验样本:贵阳综保区官方详解试点政策

贵阳综保区已具备年底封关运行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