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西部地区住宅用地 增速快于中东部地区

新华社  2014-12-30 08:48

[摘要] 在31个省区市连续5年数据汇总基础上,我国首次摸清全国703个城市、18599个建制镇12872万亩土地的详细利用状况。分析表明,我国规模大、发展水平高的城市用地增量大,规模小、发展水平低的城市用地增长速度快。

在31个省区市连续5年数据汇总基础上,我国首次摸清703个城市、18599个建制镇12872万亩土地的详细利用状况。分析表明,我国规模大、发展水平高的城市用地增量大,规模小、发展水平低的城市用地增长速度快。

在国土资源部29日召开的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郑凌志说,2009年开始,国土资源部每年组织开展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工作。范围覆盖了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湾地区)所有城市和建制镇。分析表明,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城镇土地总面积:858.1万公顷(12872万亩)。其中,城市面积占47%,建制镇面积占53%。2009-2013年,城镇土地面积增加131.9万公顷,增幅为18.2%,年均增长3.6%。但增长速度总体呈逐渐放缓趋势。其中,城市土地面积增幅为14.5%,建制镇土地面积增幅为21.7%。

数据表明,我国城市工矿仓储用地比例较高且增速较快。西部地区住宅用地增速快于中东部地区。引人注意的是,我国城镇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比例偏高。2013年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占城镇土地总面积的12.7%,高于住建部《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规定,西部地区高达14.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