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贷宽松刚需释放 明年楼市预计逐渐回暖

齐鲁晚报   2014-12-30 15:37

[摘要] 众所周知,2014年是房地产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自上半年起,楼市环境危机四伏,直到年底各种利好贷款政策的出台,德州房产形势才慢慢回暖。业内人士称,由于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各种刚性需求还在,彻底回暖还要解决供求关系。

众所周知,2014年是房地产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自上半年起,楼市环境危机四伏,直到年底各种利好贷款政策的出台,德州房产形势才慢慢回暖。业内人士称,由于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各种刚性需求还在,彻底回暖还要解决供求关系。“2014年前几个月形势还不错,3月份还出现了一次小春潮,可是5月份,其他地方有楼盘降价的消息放出,一时购房者陷入了观望的状态,对市场失去了信心,一直到9月底,认贷不认房政策以及11月份银行贷款利率下调,楼市才慢慢回暖,可见政策在整体下滑的楼市中,发挥着‘挑大梁’的作用。”东海香港城相关负责人称。

记者了解到,2014年德州库存压力大,上半年商品房库存量累计达到367.7万平方米,下半年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给房地产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国庆长假的前一天,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放松房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11月22日,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这对于购房者的好处显而易见。

“下半年贷款政策的放松,部分市民不再观望。”华嬉庄园策划孔先生称,房地产作为拉动经济主要因素的地位近几年难以动摇,政策放宽有助于缓解当前房产形势。“德州作为三、四线城市,新增人口数有限,所以最要紧的是解决库存问题与供求关系。”“我们调研发现,刚性需求还是大量存在的,预计明年1月份房产市场将逐渐回暖。”佑禾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豪称,虽然回暖速度缓慢,但是肯定比今年形势好很多。

 延伸阅读:

还助学贷款留信用污点 毕业生公贷购房被卡

房贷需考虑三大问题 公积金贷款不宜提前还款

公积金住房贷款新政下的五条理财"新思维"

贵阳公积金贷款新增一银行 目前有6家银行可选

央行决定明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降0.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