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限"的楼市 有限的幸福

大河网-大河报   2014-12-31 11:39

[摘要] 如果说,2013年买房还是买白菜一样简单的话,2014年买房则是进退两难。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置业似乎成为一个纠结的话题——买房怕 ,不买房怕涨,这种左右掂量的难题,让购房者们疲惫不堪。

2013年买房像买白菜一样简单,2014年买房则是进退两难。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置业似乎成为一个纠结的话题——买房怕 ,不买房怕涨,这种左右掂量的难题,让购房者们疲惫不堪。

这一年来,高歌猛进的楼市突然“陷落”, 、救市、限购松绑等各种声音不绝于耳。同时,2014年充满了各种诱惑——从未有过的抄底折扣,各种限购限贷逐步解除,2014年对购房者来讲,可以说是幸福的一年。

人物|在银行上班的杨先生

购房幸福之1 :限购解禁

杨先生目前和妻子名下共有两套房源。一套房子是金水路上的小房子,冬天没有暖气,但是地段不错。“这套房子离我上班的地方近,虽然不常住,但不舍得卖。另一套在郑汴路上,虽然有120平方米,却只有两室,家里人多,老人只能和孩子一个房间。”赵先生说,1

20平方米的房子是妻子当时的嫁妆,也不能卖,而双方老人又都不是郑州人,之前也不具备买房和贷款资格,“要是双方父母都过来,房子根本就住不下,这么多年了,两家人就没有一起团聚过。”

像杨先生这样有买房需求的,还有不少具有经济实力的中年购房者。宋女士是郑州取消限购政策后的首批“受惠者”,“取消限购政策文件的起草和落地太及时了,否则我就得去民政局换本了”。

据了解,宋女士夫妇名下已经有两套住房,但所属 都不是很理想,女儿明年就要上一年级, 问题一直困扰他们,原本想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走“假离婚”这条路,但毕竟是 麻烦的。

购房幸福之2:低价诱惑

人物|某企业职员周女士

现在到底是不是买房的 时机?现在买房算抄底吗?这一点即便 也有不同的看法。“很担心不买就晚了”,一直在到处看房的周女士坦承自己有购房打算,但是在出手时机上还有些犹豫,“之前9·30新政的时候,就听说一些楼盘在酝酿 ,也想到楼市逆势反弹的可能性。”

周女士表示,她很想“切”到点,但是又怕自己切不准,“降息的消息出来,坚持买房的想法更明确了一些”,她和家人 近都在积极看房。

2014年底,她成了买房大军中幸运的一个。早就喊着要换房,但因为今年行情不好,另外也没有 看好的楼盘,所以周女士一直没决定到底买不买。不过到了年底,周女士一直关注的那个 ,有大批特价房推出,一看价格可高兴坏了。

“这房价比周边的房子都低,甚至2013年这小区的房价也比现在高,还送点面积,我觉得真的很划算,回家和家人一商量,也不管别人说还会不会再跌了,马上就付钱买房了。”周女士说。

购房幸福之3:买方市场

人物|公司财务员工余先生

“我手头上有点钱,想做个 ,就想着买房。”余先生在说出这些话时,眼神里充满了得意,“这两年一直在看房,尽管房子还没买成,但至少跟前几年去售楼部的感觉不一样啦。”余先生说,前几年的楼市那叫一个火,他去参加了几次排号,人山人海不说,去了也很不受待见。“等排到我们的时候,好房子都选没了,更别说打折还价了。”余先生说,但今年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从年头到年尾,余先生几乎隔几天就能接到各大售楼员打来的电话。他去看了几次房,“简直太热情了,各种活动都叫我去参加,还有什么宴会之类的,而且对方不停让步,让我觉得再不买都不好意思,真的是世道变了”。

 延伸阅读:

楼市遇冷波及下游产业 称房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2014年房地产市场 谈楼市:看空看多两极端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能否促进贵阳楼市转型?

2015年楼市预测:限购退出40% 房企遭到淘汰

央行调整存款口径 变相降准利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