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龙大道助龙里贵阳"同城化"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5-01-04 08:58

[摘要] 2011年6月27日,我省首条跨地区的城市道路——贵龙城市大道正式动工建设,至此,龙里这个毗邻贵阳的小县城成了人们目光的焦点。

2011年6月27日,我省首条跨地区的城市道路——贵龙城市大道正式动工建设,至此,龙里这个贵阳的小县城成了人们目光的焦点。近日,记者采访中看到,贵龙大道已建成,即将全线通车,围绕这条快速通道以及贵广高铁的通车,龙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构筑的现代工业、商贸物流、生态休闲、教育文化等为一体的贵龙城市经济带,发展前景势不可挡。

首先是中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龙里,志在打造集旅游、体育、休闲、度假、生态城为一体的知名的休闲度假中心。在度假区的带动下,一大批涉及工业、农业、物流、旅游、医药等行业客商纷至沓来,创意产业园、世界酒文化博览园、双龙物流商贸城、快递物流园、万豪总部城等一批投资数十亿元乃至上百亿元的企业先后纷纷落户龙里。

工业是龙里县发展的重点,根据地域特征和产业布局,龙里在巩固提升谷脚工业园的基础上,更新建龙里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龙山工业园,78.78平方公里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龙里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格局正式形成,产业布局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在加快工业发展的同时,现代农业发展一派绿意盎然。通过发展湾滩河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龙里茶香刺梨产业示范园、龙架山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园区,形成农业“一区三园”发展格局,“中国刺梨之乡”的美誉声名远播,龙里的蔬菜搭上飞机走上粤港澳市民餐桌。随着贵龙城市大道以及贵广高铁的通车,贵州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极大缩短,处于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龙里,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人、物、财的交流必将更加频繁,龙里按照‘融筑连匀’的思路,着力瞄准贵阳市和珠三角经济区的产业配套和产业转移,为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创造条件,着力打造高铁产业,做强临空经济。以贵龙城市经济带为重点,龙里县与贵阳市实现“同城化”,“融筑连匀”的战略构想正变得越来越立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