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元月房贷月供或"不降反升"

——"分段计息"对冲"降息红利"

贵阳日报  2015-01-07 08:55

[摘要] 随着2015年的到来,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将开始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标准,但部分贷款购房者恐怕还不能立刻得到降息带来的“真金白银”。据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分析,由于1月房贷遭遇到跨年的“分段计息”,因此即使利率已下调,月供可能还会“不降反升”,贷款者好提前向银行确认还贷数额。

 随着2015年的到来,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将开始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标准,但部分贷款购房者恐怕还不能立刻得到降息带来的“真金白银”。据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分析,由于1月房贷遭遇到跨年的“分段计息”,因此即使利率已下调,月供可能还会“不降反升”,贷款者好提前向银行确认还贷数额。

央行自去年11月宣布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4.5%下调至4.25%,但由于多数银行房贷规定从“次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因而今年1月1日是银行普遍调整房贷利率的“新起点”。

在此情况下,购房者1月的月供将由去年12月按旧利率计息和今年1月新利率计息两部分组成,而由于每年后一个月银行利率是按天计息,因此1月月供的总计息天数会是31天,而非平日里每月30天的计息基数,这多出来的一天的利息就可能比按新利率计息这几天能“省下”的数额还要多,尤其是还款日靠近月初的贷款者,月供“逆增”的可能性会更大。

对于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购房者,由于利率下降、利息减少,因此月供总数额不变的情况下,贷款者还的本金也反而多了。不过专家表示,本金还得多对贷款者实际上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今后要承担的总利息减少了。

银率网分析师特别提醒,为了应对月供“分段计息”带来的变数,贷款者切不可盲目减少1月还贷数额,好还能多存一些,以防月供“不降反升”。当然,这些只是属于特殊时期的短暂状况,进入2月后购房者的月供就将真正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减负效应”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