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度贵阳商品房销售TOP10出炉 中天城投成房企“老大”

房价点评网  2015-01-12 10:23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于去年相比普遍低迷,但贵阳的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定。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于去年相比普遍低迷,但贵阳的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定。6—8月,贵阳住宅市场一直缺乏活力。8月后,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加上传统旺季到来,下半年住宅去化速度有所提升,但相比去年月均70万㎡的去化量仍然难以望其项背。随着陈刚书记在北京召开的论坛媒体见面会上提出,贵阳在城市规划建设不能「摊大饼」,要走「蒸小笼包」的路子,单块土地供应不得超过300亩,贵阳的大盘时代将就此终结。因此,贵阳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有望告别过去的畸形发展状态,像其他城市一样步入正轨。2015年商品住宅均价也将不会依然在低价徘徊,有望突破5000元/㎡大关。

2014年贵阳商品房销售榜单5大看点

看点一:

中天首次坐上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头把交椅

贵阳2014年全年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十强排行榜中,名首次花落中天城投集团,而往年的榜首宏立城集团则降到第二。出现榜首的更替是由于宏立城的花果园项目已经进入销售尾声阶段,其整体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在下降,全年商品房销售金额不及中天城投集团。但这两家企业在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和面积排行榜中依然是遥遥领先,其他上榜企业短期内难以撼动其地位。

看点二:

贵阳房企格局由纯住宅地产向多元化格局发展

企业榜单中无论是商品房销售金额还是商品房销售面积,虽然排名前三位的企业还是本地开发商,不过入榜的外地房企中出现了以商业用地性质打入市场的新兴房企,如北大资源集团和西南国际商贸城。由此可见,以往住宅地产企业一统天下的房企格局发生了改变,商业开发企业开始逐渐拥有一席之地。

看点三:

贵阳房地产市场整体量跌价稳

虽然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但贵阳却相对比较平稳。虽然成交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依然由于花果园销售接近尾声的缘故,因此市场均价并未有较大波动。目前贵阳市场住宅存量截至12月31日止,需要近16个月的去化周期,有一定的去化压力。

看点四:

榜首与榜尾差距缩小,房地产市场趋于正常化

从单盘的商品房全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来看,榜首与榜尾的差距比起往年缩小了不少。例如,单盘销售榜单中,榜首与榜尾的商品房全年销售面积数值由去年的329万平方米和9.4万平方米变为今年的169.9万平方米与12.8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数值由去年的140亿元和4亿元变为今年的81.84亿元和8.7亿元,差距明显缩小。这表明贵阳的房地产市场不再是长期的两极分化,而是发展趋于平衡和正常化。

看点五:

中高端、投资性产品逐渐受到市场认可,细分市场显现

大品牌开发商的产品一直受到市场青睐,产品好、地段佳,外加依然有库存,因而得以连续上榜,例如中铁国际城、美的林城时代和金阳新世界。从单盘榜单来看,除了5个连续上榜的大品牌开发商以外,新入榜的中铁阅山湖和花溪碧桂园两个项目值得注意。它们作为中高端住宅项目开始进入前十榜单,说明在贵阳传统大盘刚需市场饱和之后,改善性项目逐渐受到市场认可。同时新进单盘商品房全年销售金额榜单的北大资源梦想城、中天会展城和西南国际商贸城都属于商业性质项目,它们的出现意味着市场对于投资性商品房的认可。因此,今年单盘榜单的内容变更,意味着未来市场对于产品模式和客户需求细分的要求显现。

 延伸阅读:

1月10日起贵阳浦江路部分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数博会将在贵阳举行马云郭台铭确定与会

临时驶入贵阳的外地车辆 绿标办还是不办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 开业商铺已超8000家

重磅| 贵阳贵安拟增三地铁 大数据破2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