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具备五大 贵阳信心十足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2015-01-14 08:30

[摘要] 先发起举办数博会,不仅成功邀请多方共同携手,还让北京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北京作为科技 ,高新技术企业资源丰富。汇聚了国内大部分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本次数博会将贵阳市的产业基础与北京市贸促会的办展经验 互补,符合 间资源优化配置的原则。

先发起举办数博会,不仅成功邀请多方共同携手,还让北京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北京作为科技 ,高新技术企业资源丰富。汇聚了国内大部分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本次数博会将贵阳市的产业基础与北京市贸促会的办展经验 互补,符合 间资源优化配置的原则。北京贸促会将利用首都资源,为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贵阳举办本次数博会究竟是凭借什么 呢?昨日的发布会上,面对类似问题,贵阳市底气十足的给出了答案。

首先是生态环境 。“爽爽的贵阳”,清新的空气稍微过滤就可以直接进入机房,符合精密制造业研究发展的要求和创新创业者的宜居选择。贵阳的地质构造稳定,地震、台风等灾害罕见,信息网络设备的“安全系数”很高,对大数据产业企业和高智商、高知识、高 、高收入群体的吸引力很强。

其次是资源禀赋 。贵阳是天然的“大宝库”,磷、铝、煤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是作为“西电东送”的起源,电力水火互济,稳定可靠,电力价格具有相对的 ,而发展大数据产业需要电力作为保障,在这方面贵阳具有独特的 支撑。

另外,贵阳的产业基础 也十分明显。去年全市新注册大数据及关联企业227家,云上企业超过2900家,上线产品达1.4万个,阿里巴巴、惠普、富士康、亿赞普等一大批国际国内 企业相继入驻,越来越多的人才、技术、服务等要素汇集贵阳,为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了后续的有力支撑。

还有市场 。近来,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数据 贵安新区,惠普、中电乐触、高新翼云、翔明科技等企业和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正在贵阳建设5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数据 ,数十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也将数据 搬到贵阳,使贵阳及周边区域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大的数据聚集地之一。

当前,贵阳的政策叠加 正在释放着无穷的吸引力。从2012年“国发二号文”支持贵州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政策,到贵州省 出台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再到本市制定实施相应的支持政策,贵阳的相关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目前工信部已确定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创建 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也将有相应的支持措施,这一系列利于大数据发展的支持政策,强力推动着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五大 ,有贵阳自身的先天 ,也有经过努力后形成的后发 ,现在都聚在一起集中释放能量,2014年3月贵阳被中国数据 产业联盟授予‘适合 数据 的城市’称号,贵阳正在大步迈入大数据时代。”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说。

据悉,2014年1月至11月,贵州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310亿元,同比增长67.8%。以大数据 服务、配套端产品制造为主体的大数据产业实现收入150亿元。

我省还率先建成了 个统筹省级 部门数据的基础性、系统性云服务平台—“云上贵州”系统平台。通过 应用带动社会应用,汇聚更多数据,激发更多数据 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经开区三大产业壮大城市经济

2015贵阳数博会将于5月举行

渝黔铁路新线2017年底建成 贵阳到重庆2

贵阳市力争到2017年大数据产业突破2000亿元

2014年度贵阳商品房销售10出炉 中天城投成房企“老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