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以软着陆为主 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楼市

北京商报   2015-01-16 11:26

[摘要] 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末出现企稳迹象之后,2015年能否继续回暖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 (2014-2015)》指出,2015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

 

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末出现企稳迹象之后,2015年能否继续回暖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指出,2015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楼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时间 更长、速度更慢、程度更深的L形调整,中速增长可能将成为楼市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中国楼市的全面下行趋势在2014年逐步得到确认,一二线和三四线楼市走势分化显著。某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已步入调整期。

在当前整体呈现疲软的大背景下,继续调整将是今年楼市的主基调,房价很难在短时间内大幅反弹。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住房绿皮书主编倪鹏飞表示,今 年住房市场将呈现双重分化的趋势:首先,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调整,一二线城市需求旺、消化快,调整时间较短;三四线城市需求弱、供给多、消化慢,调 整时间较长。其次,短期调整和长期调整的分化。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仍存在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而长期的调整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在双重分化的状态下,调整难 以走出衰退的态势,整体呈现出乏力表现。不过,部分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的调整和回暖在2015年有可能实现。

在楼市低迷之际,各地陆续给限购限价的调控政策松绑,46个曾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如今仅剩北上广深及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守。而去年底有关上海即将放松限购政策的传言,更让市场对一线城市全面退出限购令产生期待。

在倪鹏飞看来,一二线城市房价今年继续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及调控政策的主方向向支持住房消费转变,仍在坚守限购的5个城市有望在年内全面放开。有专家指出,楼市将更多地通过市场价格而非行政手段调节市场供求。

今年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全面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即使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取消限购,这一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

 延伸阅读:

童大焕:房价下跌2成中国承受不了

央行论文预测明年GDP增速7.1% 房价有大幅下降风险

报告称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 限购或全面放开

社科院:明年限购有望全线退出 房价将有所调整

房价是否坑爹 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