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房价或止跌回升

南国城报  2015-01-16 18:44

[摘要] 2014年末,成交翘尾让楼市有了一丝暖意,也提振了楼市的信心。“楼市的春天是否已经回归?”“2015年的房价会否反弹?”关于楼市乐观的言论日益增多。在南宁,2014年房价出人意料地连降了7个月,当众多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楼市将东风劲吹,那么南宁房价又将会走出怎样一条线路?

2014年末,成交翘尾让楼市有了一丝暖意,也提振了楼市的信心。“楼市的春天是否已经回归?”“2015年的房价会否反弹?”关于楼市乐观的言论日益增多。在南宁,2014年房价出人意料地连降了7个月,当众多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楼市将东风劲吹,那么南宁房价又将会走出怎样一条线路?

前情回顾

2014房价连降7月

2014年已经落幕,回顾刚刚过去这一年的楼市,楼市疲态明显。房价,作为牵动各方心弦的命脉,在过去的一年中,走出了一条“由涨转跌”的线路。2014年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就是从这个月开始,南宁房价出现环比下跌,跌幅为0.7%。此后,房价就像失守的防线,连续跌了7个月。

业界人士分析,整体楼市形势不佳,是房价下滑的主要因素。楼市低迷的形势下,从第二季度起,南宁房价艰难地上爬后,便戛然下跌。不少楼盘纷纷以价换量,不得不放低身段让利。尤其在“金九银十”期间表现甚,“价格战”盛行。率先由中海·国际社区燃起的价格战,迅速蔓延至五象新区等城区,其中多以打得起价格战的大牌房企为主。

业界观点

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廖宇:

以价换量去库存是主调

2014年南宁库存攀升,以价换量去库存仍是今年南宁楼市的主要任务。一季度供应容易出现井喷式增长。而今年楼市将东风劲吹,经济新常态下,购房者积极入市的心态更强烈,预计下半年成交量上升,伴随而来的是房价稳步上涨。

广西国悦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忠:

房价或略涨但差距不大

从地产趋势来看,2015年4月起,楼市的成交将有所上涨,并在整个市场中有所体现。房价是牵动购房者神经的敏感话题,预计今年房价将会略有上涨,但与去年相比,价格差距不会太大。

广西辉煌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思荣:

房价稳中微涨是大方向

不少楼盘库存压力较大,为了走量,不乏楼盘推出局部优惠。但从长远来看,房价大方向仍是稳中微涨。

房价下半年或回升

翻看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从1990年至2013年(2008年除外),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一直保持超过20年的高速增长—这一局面在2014年被打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5年来首降,百城房价连续8个月下跌。“双降”之下,2015年的房市还会像2013年那样反弹吗?多位业界人士对此做出了预测。乐观者如任志强认为,2015年9月份之后,房价将会触底反弹;中立者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表示,房价将维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当然,也有人看空市场,认为房价将出现大幅度下跌。那么,2015年南宁的房价将如何演变?

房地产“坐地生财”的草莽时代已经过去,房价大起大落的几率微乎其微,这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广西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分析,2015年要比2014年总体情况要好,年中至下半年,成交量会有所上升,价格也会有所扭转,但不会暴涨,整体较为平稳。不过也有业界人士对房价持谨慎态度。南宁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乐表示,房价走势取决于成交量,尽管2014年末出现翘尾,但还很难说楼市是否会迎来回暖。不过,新政利好刺激楼市信心,大牌新盘上市会支撑南宁房价平稳发展。

“整体平稳,仍有上行空间。”这是不少业界人士对于今年房价走势的判断。而判断的依据,则是基于限购取消、央行降息等国家行政干预的逐步宽松以及信贷支持,其后发力量不可小觑。

局部优惠促销去库存

尽管业界对于今年的房价,大体上认为是“整体平稳”的态势,但不容忽视的是,面对仍处在高位的库存,“以价换量”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仍是不少楼盘的主要销售手段。

“2014年,南宁库存攀升,甚至创下新高。可以想象,以价换量去库存,将是2015年南宁楼市的主要任务。”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廖宇认为,以价换量是今年楼市一大特点,下半年成交上涨后伴随而来的是房价稳步上涨。的确,2014年大环境欠佳的背景下,为快速去库存,不少房企确实采用了“以价换量”的方式跑量,“价格战”是去年楼市的显著特征。

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南宁楼市库存高达63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近百万平方米。在这样逼仄的空间下,不排除有楼盘放下身段,吸引买家出手。“1月份的任务量并不轻,现在只能打出特惠吸引买家。”日前,凤岭一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项目赶在年前推出新产品,就是为了赶紧冲量,因为可以预料2月的销售不乐观,而现在吸引客群的有效手段,就是真诚的让利。不仅这一个盘,放眼楼市,虽然当下整体房价较为平稳,但不少楼盘均打出特惠。如华凯大院精装房7820~8280元/平方米;汇东星城特惠团购房5180~5580元/平方米。

广西辉煌房地产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思荣表示,房价大方向是稳中微涨,但楼盘为了走量,局部优惠还是可以有。

 延伸阅读:

报告称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 限购或全面放开

社科院:明年限购有望全线退出 房价将有所调整

聚焦| 明年限购全线退出 一线房价继续下滑

房价是否坑爹 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名单揭晓

百城房价下跌买房成破产投资 千万不要买这里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