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新政落地 有人仍在苦等

齐鲁晚报(济南)   2015-01-16 18:55

[摘要] 今年元旦之后,不少银行的房贷新政已经落地,市民每个月的房贷缴纳数额同比少了几十到上百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房奴一族的房贷压力,但是也有一些市民仍然在苦等着房贷新政能够惠及到他们的身上。

今年元旦之后,不少银行的房贷新政已经落地,市民每个月的房贷缴纳数额同比少了几十到上百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房奴一族的房贷压力,但是也有一些市民仍然在苦等着房贷新政能够惠及到他们的身上。

市民王琦去年6月在李沧区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交纳了首付款40万元之后,王琦每个月需要还房贷4000元左右,总共分20年还清。“因为我的公积金少,所以当时在银行办理的普通商业贷款,贷款利率为6.55%。”王琦说,自己每个月的工资刚够还房贷的,因为房贷压力太大,所以他非常关心去年11月末出台的房贷利率下调的新政实施问题。

如果按照新的房贷利率,王琦每个月的房贷还款量将会减少300元,总共少还利息5万多元,这对本来收入就不高的王琦来讲,确实能够节省很大一笔开支。

但是在等了10多天后,王琦仍然没有收到银行降低房贷利率的通知,无奈之下,王琦到当初办理房贷的银行沟通降息的问题,不过到了银行,王琦才发现,原来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上标明,如果遇到降息问题,要等到一个自然年之后才能获得政策落地的优惠,如此一来,王琦的房贷利率要等到今年6月才能下调。

“现在我的房贷利率仍然是6.55%,但是公积金贷款已经下调到了4.25%,单位一位同事跟我在同一个楼盘买的房子,但是人家是用公积金贷款,每个月的房贷还款数比我们要少还50%左右。”王琦说。

对此,农行青岛分行房贷业务部一位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办理房贷业务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是否按照自然年份计算利率调整期限。“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民对未来房贷走势的判断,如果市民认为未来房贷利率会下降,那么也就不需要按照自然年份选择降息开始日。”

据了解,因为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很多银行界人士认为,今年,央行少还会实施一次降息降准,届时,房贷利率还可能继续下调,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的普通商业贷款利率很可能会降低到5%左右。

 延伸阅读:

银行房贷收紧贷款买房不得不考虑几点因素

银行房贷收紧 贷款买房不得不考虑几点因素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回8折 粤七成银行认房不认贷

房贷利率"探底"活跃楼市

元月房贷月供或"不降反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