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贵阳房贷利率开年企稳

房天下   2015-01-22 00:00

[摘要] 和 二三线城市一样,贵阳各大银行2015年1月的房贷利率为6.15%,勉强高出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在楼市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房贷率成为刺激购房者买房的重要因素之一。

房天下讯 2014年房贷利率走出“抛物线”之势,上半年房贷政策不断收紧,利率不断上行,在年中达到高值。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利率一降再降。12月份,房贷利率下降到低,房贷政策在年底进入一年中为宽松的时期。

房贷利率表

随着楼市萧条期的到来,银行审时度势, 2014年开年便收紧房贷,房贷利率随之上行,折扣利率日渐稀少,银行惜贷在上半年呈现愈演愈烈之势。而利率的高企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势头,甚至拖累了GDP增速,在这样的背景下,地方 及 开启救市模式。7月,在地方 与银行的博弈下,房贷利率开始下行, 在“9.30”新政发布后,房贷利率加速下降,再加上随后而来的央行降息,使得2014年年底的房贷政策大为宽松。12月房贷利率水平更是降至基准以下,创年内新低。

房贷利率表

三线城市全年平均利率呈现“先紧后松”的变化趋势。以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武汉、东莞、长沙、重庆这10大具有代表性的二线城市全年利率为例,自1月开始,利率逐月提高,6月达到顶峰。下半年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利率普降, 年底,在杭州、南京、天津、青岛等热点城市的带动下,平均利率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

房贷利率表

和 二三线城市一样,贵阳各大银行2015年1月的房贷利率为6.15%,勉强高出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在楼市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房贷率成为刺激购房买房的重要因素之一。2014年贵阳楼市企稳的一年,楼市成交下滑,房价跌回一年前。而房贷利率是刺激贵阳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购买力——刚需的重要因素。

“在政策的宽松之下,贵阳2015年的房贷利率将持续在六个点左右。”业内人士说道。“房贷利率太高,会加大刚需的购房压力。目前来看,刚需仍是贵阳楼市的主力购房人群。”

 延伸阅读:

元月房贷月供或"不降反升"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前两月房贷还款额不同

住建部草案拓宽公积金使用范围 不限于房贷

房贷新政落地 有人仍在苦等

2015年房贷前松后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