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盘排行进入性价比时代

贵州商报  2015-01-30 08:54

[摘要] 1月28日下午2点,由贵阳房价点评网主办,贵州商报、搜狐焦点、新浪乐居协办的“2014年度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发布会暨获奖楼盘颁奖仪式”在保利国际温泉酒店举行,大会发布了2014年度贵阳性价比楼盘测评榜。

1月28日下午2点,由贵阳房价点评网主办,贵州商报、搜狐焦点、新浪乐居协办的“2014年度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发布会暨获奖楼盘颁奖仪式”在保利国际温泉酒店举行,大会发布了2014年度贵阳性价比楼盘测评榜。这是以楼盘性价比作为考核基准的榜单,该榜单综合考量各楼盘的房价高低、产品好坏,和销售状况,改变了以往单纯将销量作为参考的现状,更有利于帮助消费者作出购房决策。

1.楼盘排行进入性价比时代

不仅仅局限于销售业绩

每年年底都有不少机构发布榜单数据,但往往都只局限于楼盘销售业绩,无法真正全面地为购房者提供参考。此次榜单发布的举办方贵阳房价点评网是一家专门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购房指导的第三方网站,拥有具备多年房地产行业从业经历的房价分析师团队,还有克而瑞积累11年之久的CRIC数据库。众所周知,克而瑞一直以领先的专业咨询与大数据运营而出名。同时房价点评网专业分析师深入一线楼盘,从不同角度就项目的“核心卖点“和”购房隐患”等进行剖析,一语见地呈现楼盘真相。

因而,此次发布的榜单不同于常规销售榜单,该榜单并不以销售业绩为单一衡量指标,它将开发商定价的合理性、楼盘规划能力以及产品设计能力融入考评机制,综合评定一个楼盘的价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就是大众眼里“性价比”的表现。

“‘楼盘性价比测评榜’主要基于房价、产品和销量三个指标,对2014年在售楼盘进行‘性价比’评判。”房价点评网贵阳首席分析师高超介绍说,房价指标评定的是楼盘售价的合理性,这也是购房者在选房前关心的指标之一;销量指标主要评判的是楼盘的市场接受度,作为一个高性价比的楼盘,必须建立在销量好的基础上,只有得到大众认可的楼盘才会有优异的销售业绩;产品指标考验的是开发商对于楼盘打造的用心程度,该指标通过户型设计、装修品质、社区规划、物业品牌、区域配套等维度进行评判得出楼盘的产品力,三个指标相互作用,终形成测评榜单。

“价格是决定楼盘销量的主要因素,但它一定不会是因素,我们需要结合它的市场接受度和产品力综合评定它的价值,这样的结果相对来说更公平,而且更具公信力,相信通过这么严谨的评定体系评出的楼盘,可以让购房者有一个更直观的买房参考。”高超说。

2.榜单显示,热销的不仅是刚需,改善需求开始抬头

与以往测评榜不同,当天在发布会现场,不仅诞生了《2014年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20》、《2014年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佳户型榜》、《2014年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高端楼盘榜》、《2014年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区域榜》,还出现了《2014年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差评榜》。高超对20榜、户型榜、差评榜等诸份性价比榜单做了详细的解读。其中,针对核心的“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20”,高超认为更是从市场、企业和项目三个维度对榜单进行了共性分析。

高超认为,此次核心的榜单为 “贵 阳 楼 盘 性 价 比 测 评 榜20”。高超称,从榜单可以看出,与往年相比,能够热销的已经不仅是刚需楼盘,还有一些改善型楼盘也表现上佳。从价格来看,上榜的楼盘中75%都是单价6000元以下的楼盘,刚需市场仍然有较大需求。这些所有上榜楼盘的实际均价都低于房价点评网分析师给出的指导价,足以证明这些楼盘不仅性价比极高,还有一定的潜力。从区域来看,上榜楼盘有6个位于观山湖区,云岩区与南明区各有4个,前者属于新城区域,开发量极大,楼盘在价格和产品打造上竞争激烈,市场对于这个区域认可度越来越高,随着观山湖区的生活配套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客户对于本区域的信心也越来越大。

对于佳户型榜,从开发企业方面来看,将上榜户型分为两种:种是由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户型,因为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成熟的产品线,户型设计自然更为合理,市场反响极好。第二种是本地房企开发的刚需产品户型,户型紧凑且利用率高。此次,房价点评网给购房者评出的贵阳佳户型榜,这些上榜的户型总价集中在70万以下,70万到100万、100万以上三个价格段。总价在70万以下的上榜户型占据大半江山。总价100万以上的户型有两类:要么是位置欠佳但环境优越的别墅产品,迎合看重景观资源的中高端客户需求,要么是位于稀缺地段改善型户型,适合看重交通便利和配套成熟的中高端客户。值得注意的是70万-100万的价格段没有户型上榜,原因是这个价格段的产品对于刚需和改善都略有不足,属于高不成低不就,市场接受度较差。

3.位置欠佳、产品缺乏竞争力是入选差评榜楼盘共性

“入选楼盘差评榜的8个楼盘有三大共性,这三大共性之间的必然联系终导致这些楼盘销售业绩不佳。”高超说,首先它们多数由本地中小型开发企业开发,没有集团作战的优势,资金力量也不雄厚,但在20排行榜中也不乏本地中小开发商的楼盘,说明这并不是失败的必然原因;第二,多数楼盘位置不佳,这势必影响项目后期销售;第三,产品打造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除非在同区域内拥有价格优势才能够脱颖而出,但从这些楼盘的实际售价来看,全部高于甚至远高于房价点评网分析师给出的指导价格,这些构成了差评榜楼盘的上榜理由。

此外,在发布会上,房价点评理想家会员俱乐部正式成立,将站在客观公正第三方的立场,为购房者提供免费的一对一的购房指导。据介绍,理想家俱乐部由房价点评网发起成立,是一个面向购房人群的会员制俱乐部。理想家俱乐部依托房价点评网、克而瑞集团,有效利用资源为会员构建以“家”为中心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延伸阅读:

高铁催生贵阳楼市新格局

2014贵阳楼市量跌价涨 均价同比上涨8%

2015年贵阳楼市何去何从

2015贵阳楼市猜想:房价稳中小升购房者重归理性

"改善住宅"占据中国楼盘性价比测评榜逾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