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源整合 楼市前进方向

四川日报(成都)  2015-01-31 00:00

[摘要] 这一年,持续发展近20年、房价一路攀升的楼市行情真正开始逆转,从高高在上的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

2014年,注定会让人刻骨铭心,尤其是挣扎于楼市的地产人—

这一年,持续发展近20年、房价一路攀升的楼市行情真正开始逆转,从高高在上的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

这一年,开发商们不得不面临寒冬考验—包括房产巨头在内,各大中小房企尽管使出浑身解数降价促销,但楼盘销售仍然难有起色;

这一年,楼市兼并重组步伐加快,房地产市场份额集中度不断提高,不善于借智借力整合资源的中小房企更加举步维艰,直接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险……

2014年渐行渐远,在中国楼市叱咤风云多年的代房企巨头纷纷淡出:潘石屹从销售型物业艰难地向经营型物业转移;张宝全远离处于风口浪尖的住宅行业;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1月退休;冯仑也在同一时期告别了万通地产实际控制人之位……唯有宋卫平“狗血”,出售绿城“悔婚”,于10月底,不惧艰难险阻重返绿城“掌舵”。为了确保绿城项目的品质与口碑,宋卫平可谓不惜血本。

在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进程中,王石冯仑潘石屹、任志强、宋卫平、张玉良、王健林孙宏斌等一串串大名,不可忽视,如同他们创立的企业与一些项目,让数千万城市居民成为他们的业主,也使他们的功过成败在民间口口相传。

楼市实干家 胜于理论家

在中国房地产界,如同王石潘石屹、任志强等,万通冯仑、绿城宋卫平都是名人加牛人。不过,在与他们长期打交道的业界人士眼里,冯仑被视为“地产思想家”、“楼市理论家”,宋卫平则堪称“楼市实干家”、“产品偏执狂”。

万通地产创建于1993年,属于中国早的开发商之一,是房地产行业领导品牌企业之一,曾多次获得“中国名企”、“中国房地产十大品牌企业”、“中国十大具价值房地产公司”等荣誉称号,2011年甚至被评为国际的转型地产商,可谓盛名在外。

相比万科、万达、绿城、绿地、龙湖、恒大、保利等实干型房企,万通地产的发展真有点像“蜗牛爬树”,除了10余年前在北京的万通中心、亚运新新家园等当年较有名气外,这些年鲜见万通独自开发的大型知名项目。据其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下降52.43%;实现净利润4837.23万元,同比下降59.83%;在建项目仅有10个。即便是在2013年行业整体向上的大趋势下,万通地产全年营业收入也同比减少了18.95%,为32.99亿元……在前述房企纷纷冲击千亿元规模时,万通地产的业绩却一直低迷。

冯仑身上有多个标签:商业领袖、地产大亨、法学博士、楼市思想家、畅销书作家……为众多年轻粉丝所熟知,著有《野蛮生长》、《理想丰满》、《行在宽处》等半自传半说理半励志的书籍。在万通的一些股东和员工看来,“冯仑创新的方向是对的,但想法不够实际,没有把公司做大作为目标”。冯仑确实在做生意方面放了太少的精力。他们评价他是在“修仙”,一直在写书、增加自己文化底蕴。

而在绿城员工看来,宋卫平因为偏执于楼盘品质,开发项目简直不计成本,尽量选用好的建筑材质,因而在各大房企业主中的口碑好,因此不缺项目与拥趸者。即使是绿城咨询,因为能提供专业的全程咨询服务,也不缺中小开发商客户。正因为如此,在成都万通公司解散,其他房企受到越来越多挑战的同时,绿城却赢得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绿城咨询副总经理徐荣军向四川日报记者表示,包括成都在内的西南大中城市都是绿城的重点进军目标。

资源整合 前进方向

开发一个楼盘,从拿地到业主入住,将经历哪些环节?作为一个开发商,你是否有能力把这些环节做得尽善尽美?在愈发严峻的楼市竞争中,你能否以优质产品取悦客户,进而在楼市中长久立足发展?

在行业发展初期,购房者有房住即满足的时代,“包工头”与“门外汉”都可以变身为开发商。但面对房地产开发走向过剩,开发成本控制要求越来越高,细节把控要求越来越细致,购房者越来越挑剔,“包工头”、“门外汉”、“空手道”都将玩不转了。在这种市场格局下,中小开发商何去何从?

早在10年前,宋卫平就运筹帷幄,成立了“绿城咨询”—以绿城集团的开发经验和绿城服务的管理经验为依托,以“优质资源整合”为核心理念,与多家知名专业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致力于为其他房产商提供全方位顾问咨询服务,包括前期市场定位、设计管理咨询、营销策划咨询、工程营造咨询和物业管理咨询等,并介入项目开发全过程,帮助房产商开发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房产品。

成立10年,为1000余个房产项目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客户满意率达99%……或许,这就是绿城咨询的实力所在。

优质资源整合,必将是楼市前进的方向!

 延伸阅读:

2015楼市主旋律依然是去库存 政策有望持续宽松

地方救楼市决心或超意料 中央与地方"联手"

2015一线楼市或咬紧限购不松 北京上海不考虑放开

观点:库存积压 楼市泡沫走向破裂

新年至今楼市回暖趋势渐显 商业物业或将迎“返乡投资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