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贵阳市两万余套棚户区安置房开建

贵阳日报  2015-02-02 08:55

[摘要] 去年,我市以“疏老城、建新城”为抓手,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新建棚户区安置房21576套,全面完成省级目标任务。

去年,我市以“疏老城、建新城”为抓手,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新建棚户区安置房21576套,全面完成省级目标任务。

记者日前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下称:市棚户区城改办)获悉,我市从加大棚改资金筹措力度、优化改造模式和推进项目快速实施等方面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实现了新建项目顺利开工、建成项目及时分配入住,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生改善

市棚户区城改办通过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利用工作进度日报、月报机制,跟踪项目推进情况,领导联系区(市、县)和向重点项目派驻工作人员等,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去年,我市纳入省级目标的4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21576套安置房均实现开工,完成19个项目8044套安置房基本建成任务;彭家湾、渔安安井、洛解、大坡等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9576套安置房顺利分配入住,超额完成7600套的省级目标任务。

在推进棚户区改造中,我市坚持“市统筹、区为主、同标准、快推进”和“六统一”原则,因地制宜、加强协调、分工合作。由市级统筹规划、资金、改造时序;区级负责房屋征收,配合实施单位完成项目实施。

同时,我市在摸清棚户区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地块项目库,科学合理地编制年度改造规划;按照疏老城“多拆少建、只拆不建”的基本要求,结合改造工作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实施。在2014年启动的棚改项目中,云岩区宝山北路东山巷周边地块、公园路2、3号地块等8个项目采取多拆少建,南明区南浦路路口、石岭街秦家花园等15个项目采取只拆不建的方式进行改造。我市32个“疏老城、建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合理有序向一环外疏解人口15800余人,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释放城市公共空间21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地21块。

在加大棚改资金筹措力度方面,我市积极争取中央各项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4.87亿元,通过省、市平台公司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共争取到226.1亿元用于我市32个“疏老城、建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265.2万平方米,改造户数23846户。

根据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系列政策,我市对列入改造计划的项目,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测算基础上进行分类指导。对云岩区雅关、偏坡、杨惠等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通过土地收储,实施土地一级开发模式下的棚户区改造;对南明区南浦路路口、石岭街秦家花园等地块面积小的非集中成片棚户区,由政府直接组织实施改造;对工矿棚户区,制定“一地一策”改造方案,按“一事一议”确定改造模式。

 延伸阅读:

贵州天力柴油机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

三马片区棚户区改造本月底完成房屋征收

贵阳投80亿改造"三马"棚户区

南明区将围绕"告别棚户危房"全面推进转型升级

打响"告别棚户危房 共建美好南明"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