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隔靴搔痒的公积金新政 贵阳并未执行

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5-02-03 00:00

[摘要] 1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日前。记者致电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政并未执行。贵阳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仍然需要诸多证明,其中就包括房屋租赁证明、租房协议和支付房租证明。

1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日前。记者致电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政并未执行。贵阳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仍然需要诸多证明,其中就包括房屋租赁证明、租房协议和支付房租证明。

隔靴搔痒 公积金新政对楼市影响不大

对于此次的公积金新政,业内人士认为对楼市影响不大,好比隔靴搔痒,并不能刺激楼市回暖。此次政策调整的意义在于,对公积金政策有了进一步完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积金提取条件苛刻等问题。

据了解,此前租房者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一般需准备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但事实上,很少有房东提供租房完税发票,导致租房提取公积金可操作性大打折扣。

据报道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公积金提取政策的改变,对购房者来说意义并不大。“在很多城市,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是要看缴存余额,这种情况下,如果租房提取了,后续再贷款时将影响贷款额。”

张大伟分析,相比之下,低收入人群更希望看到的公积金政策变化是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使用难度。

公积金新政贵阳暂未执行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仍需多项证明

近日,记者致电贵阳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的答复是28日颁发的新规定并未执行。意味着,在贵阳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仍需要房屋租赁证明、租房协议和支付房租证明。

公积金作为购房买房的一个重要途径之一,备受购房者关注。但是中国老化的公积金制度亟需完善,而公积金制度地方化后又有不同的政策。

去年10月20日,贵阳公积金出台新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之前的30%下调到20%,11月月底,央行降息,其中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贵阳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明确表示执行国家新政。

但是各地方对公积金政策的执行力度不一。据媒体公开报道,去年10月份,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就曾发文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内容涉及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推进异地贷款、降低中间费用三项内容。

上述这项政策贵阳就没有及时执行,那么,本次公积金新政的暂未执行也是可以预料的了。

 延伸阅读:

贵阳市公积金提取去年提取29.02亿元增三成

公积金使用范围拓宽:不限于房贷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放宽

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放宽 连缴三月即可提取

公积金新规还有三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