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商业地产涌现投资新军

新民晚报   2015-02-06 15:59

[摘要] 在去年的新闻报道中,有关中国投资者在纽约和伦敦等国际大都市购买地标性物业的新闻比比皆是。其实,另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在中国市场悄然崛起。

在去年的新闻报道中,有关中国投资者在纽约和伦敦等国际大都市购买地标性物业的新闻比比皆是。其实,另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在中国市场悄然崛起。去年,一些专业的中国投资者开始在境内购买商业资产。这类投资者并非以往作为中国投资市场主要推动者的自用买家,而是那些有强大投资团队的专业投资机构,他们了解本地市场,进而获得丰厚回报。

去年取得显著进展,有以下三类国内投资者:

一是中国保险公司。多年来,业内一直期待着保险行业能有巨量资金流入房地产,从而改变中国市场发展格局。然而,这一进程远远不及预期。究其原因,首先是保险公司必须组建自己的房地产团队,其次,管理机构对商业地产的率要求达到7%左右,这在实际上限制了保险公司的购买选项。不过,一些保险公司现已组建了大型的房地产投资团队,并以各种创新方式在中国开展资本投资,包括在企业层面上与开发商联合开发、投资物流仓储等较高的物业类型或是从卖方手中获得的有保障的项目等。

二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长期以来,黑石集团和ARA等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在中国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去年,越来越多的本地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得以组建,并涉足中国主要城市的重大商业地产项目交易。许多基金纷纷从那些寻求住宅市场替代投资工具的富裕人群手中募集资金。不少资本正流入商业地产市场,这些本地基金已展现相当专业的投资手法,主要关注上海和北京等一线城市办公楼市场。例如,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去年第4季度在上海办公楼市场完成一交易,出资31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融绿国际广场。

三是具有政府背景的房地产企业。去年,多家与政府有一定关联的房地产企业参与了多项商业地产交易。此前,这些公司往往更倾向于购买土地开发。如今,由于大城市土地供应稀缺且变得昂贵,这些企业开始将投资范围拓展至现有资产。

上述专业且资金充裕的本地投资者的崛起标志着中国投资市场日趋成熟。展望今后,预计中国本地房地产投资者将成为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主角。事实上,去年,国内买家的交易额在中国商业地产交易总额中的比重已达76%,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高点。

 延伸阅读:

贵阳万科操盘商业底气足万科大都会重塑城南商圈

新市西路更名"市西滨河商业街"将打造"露天"星力百货

贵阳万科逐梦品牌商业之路 万科大都会欲树商业标杆

贵阳市市西路商业街整体改造提升

2014年贵阳商业地产回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