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成功落户贵阳高新区

贵阳高新区网站   2015-02-07 00:00

[摘要] 2月4日,济南大学、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主持签约仪式。

2月4日,济南大学、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主持签约仪式。

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昊代表我区与济南大学、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德强、副校长杜斌,市政府秘书长安九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昌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李振军,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平参加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显示,济南大学、贵阳国家高新区、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推动校、区、企融合发展,促进政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及发展,把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贵州乃至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并力争跻身国家大学科技园行列,共同推动济南大学教学科研和贵阳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以医药化工、新材料、生物工程为主要研发方向,重点强化循环生产与生态化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政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四个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占地约100亩,包括科研办公区与产业发展区两大功能区,全面建成投产后,年技工贸总收入可达7亿元。

在介绍济南大学基本情况后,程新指出,国际著名大学科技园成功经验的核心是在园中实现管理、市场、技术及资金的融合,因此构建政产学研密切协作的协同机制对于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今天,贵阳高新区、芬陀利投资公司、济南大学三方签约共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正是政产学研成功合作的积极探索。

程新说,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是济南大学在山东省外建设的大学科技园,学校高度重视,并成立了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出台了《济南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保障文件,根据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筛选了首批拟入园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项目,通过三方真诚合作,共商共谋,将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早日建设成为贵州乃至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政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刘文新对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贵州要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就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只能选择创新驱动,走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因此,在产业选择上,主要围绕以大数据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大医疗大健康产业等五大新兴产业,而贵阳高新区又是发展大数据的核心区,一年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70%,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干部职工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

刘文新说,贵阳民族文化丰富,所处海拔和纬度非常适合生活、工作和创业,气候凉爽,地质结构稳定,适合建设发展数据中心、呼叫中心。贵阳同时又处于后发赶超发展阶段,近年来在省会城市中增速名列前茅,与北京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是国内区域合作的典范。

刘文新强调,要加快建设,高新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做好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要发挥好三方优势资源,把科技园办出特点。要创新机制,把科技园建设好发展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科技效益同步提升。市直各部门和高新区要全力做好项目全方位服务工作,推动科技园早日建成,早日产生效益。

杨明晋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济南大学和贵阳国家高新区、贵州芬陀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成功签约,标志着贵阳高新区政产学研创新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刘文新市长的要求,为贵州济南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做贡献。

 延伸阅读:

王保建当选贵阳市政协主席

贵阳市"两会"提案点击 试点学生专用公交

贵阳市2015年"十件实事"公布 涉交通等方面

贵阳市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上年增长19.6%

贵阳"两会"代表议畅通出行:期待1.5环"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