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省缴纳公积金另一省贷款买房

合肥日报   2015-02-09 13:58

[摘要] 记者日前在跟随市政府新闻办赴武汉巡回采访时获悉,在长沙工作并在当地缴存公积金的武汉籍市民唐先生,近日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了异地跨省买房贷款使用公积金的申请。目前,该申请已获得批准并进入等待银行放款阶段。

记者日前在跟随市政府新闻办赴武汉巡回采访时获悉,在长沙工作并在当地缴存公积金的武汉籍市民唐先生,近日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了异地跨省买房贷款使用公积金的申请。目前,该申请已获得批准并进入等待银行放款阶段。

唐先生户口所在地是湖北武汉,就业地是湖南长沙,凭借就业地提供的公积金缴存证明,唐先生获准在户口所在地贷款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额38万元。据了解,这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异地买房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案例,也是国内各类城市群乃至范围内成功跨省使用公积金的案例。

去年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等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科长张颖介绍,今年1月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实施细则》公布,政策正式落地执行。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南昌、合肥,住房公积金缴存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户籍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甚至跨省域使用,是大势所趋。但是在我国,跨区域买房使用异地公积金进行贷款,范围内仍比较罕见,在广东、湖南等少数几个省份中,也仅限于省内互贷。长江中游城市群是国内允许跨省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城市群,唐先生从提交申请到完成前期程序,用时不到20天,却完成了国内跨省使用公积金的破冰之旅,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省际互贷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放宽 连缴三月即可提取

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租客受益 楼市影响不大

三部门联合发文放宽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沉睡的公积金需要进一步唤醒

隔靴搔痒的公积金新政 贵阳并未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