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月CPI同比涨幅创五年来新低

贵阳日报   2015-02-11 09:51

[摘要]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0.6%。CPI同比涨幅创下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新低。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0.6%。CPI同比涨幅创下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7个百分点。其中鸡蛋和鲜果的贡献大,同比上涨幅度分别为8.3%和3.3%。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8%和0.6%。在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普遍较低的情况下,1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7个百分点。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气候因素致使鲜菜价格同比下降、春节错月因素、汽油和柴油价格下降是三大原因。

虽然CPI涨幅明显回落,但同比来看,也有部分商品和服务同比涨幅依然较高。同时,环比上个月,整体物价仍呈现总体上涨态势,特别是一些蔬菜的价格由于寒冷天气出现了短暂的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鲜菜价格相比去年12月上涨4.0%。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工业价格继续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物价今后一段时间仍将低位运行。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说,经济低位运行,石油价格在一定幅度波动,压制非食品价格上行,2月预计价格环比保持小幅变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由于新涨价因素较弱、翘尾因素整体水平明显低于上年,预计2015年全年CPI同比为1.6%左右,明显低于去年的2%的水平。

 延伸阅读:

10月贵阳CPI:同比涨1.8% 食品价格同比涨3.9%

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11月食品涨价拉动CPI

12月CPI上涨1.5%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

去年贵阳市CPI同比上涨2.7% 衣食住为主要因素

贵阳2014年CPI较2013年上涨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