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批不动产登记全国15城市试点 暂无贵州城市

河南商报  2015-02-27 09:22

[摘要] 昨日,国土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发布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样本,不动产登记话题再度升温。

昨日,国土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发布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样本,不动产登记话题再度升温。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相比“房产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上不仅有房屋的产权信息,还包括土地使用权信息、房屋建筑面积、土地使用面积图、共有情况、使用期限等更全面详细的信息。

“不动产权证”还在房管局办理领取?《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起草工作的主要参与人、国土部不动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不动产法研究所所长尹飞解释,发放“不动产权证”的机构根据各地政策会有所不同,有些地区可能仍由房管部门办理,而有些地区则可能由新成立的市、县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办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采用新证后,已经申领的“房产证”继续有效。昨日,国土部强调,各地不得强制要求当事人更换“不动产权证”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得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不动产登记工作在范围内进展情况如何?

“目前,已有26个省份完成职能整合,2%的市县完成职能整合。”尹飞说。 昨日,有媒体报道,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济南、青岛、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宁波、厦门、广州和深圳15个城市,将批实施不动产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