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初显

经济导报(济南)  2015-02-28 09:10

[摘要]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楼市成交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经济导报记者25日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除夕至初六,即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7天该市一共成交了21套住宅。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楼市成交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经济导报记者25日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除夕至初六,即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7天该市一共成交了21套住宅。中指研究院25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今年第8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由于春节长假影响,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环比下跌 84.4% ,全线城市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代表城市成交量亦下降明显,同比跌幅高达86%。尽管楼市短暂休整,以不动产登记为代表的长效调控机制建设工作仍在有序推进。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或将推动公民房产情况的“全透明”。“长期来看,此举对于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提高不动产交易效率、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权益有着深远的意义。”中指院分析称。库存高位承压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线城市同环比均出现下滑,一线城市则下滑为显著。环比来看,各线城市均呈现明显下降,其中三线代表城市降幅为75%,而一线城市降幅高,为88.8%;同比情况与环比基本一致,一线城市下降近九成。去年年底以来,随着楼市成交的逐步回升,多地库存不断攀升的状况稍现减缓。而假期消化动力不足,使得库存高位承压。中指院新监测显示,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继续回升,环比增长0.32%。库存上涨的城市中,上海涨幅高,恢复至节前高位,可售面积环比上涨1.09%;温州紧随其后, 库存环比上涨1.08% 。仅4个城市库存下降且降幅均不足0.3%,其中北京降幅大,为0.25%,其余库存下降的城市为宁波、苏州和青岛。根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数据,截至26日9时,济南库存达到在20.16万套,再创新高。今年1月,济南共网签商品房10704套,按照这样的交易量计算,济南楼市库存在不增加的情况下,也需要近20个月才能消化完。

“每年1到3月份是楼市销售的淡季,今年春节在2月下旬,假期过后,3月份楼市回暖的压力较往年会更大。”房天下分析师郭雪慧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为了冲击“小阳春”,促销走量去库存将是开发商的主要任务。不动产登记条例影响有限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山东省正在积极推进有关工作。虽然有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不会造成抛售现象,但25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均表示,近几个月二手房的挂牌量与之前相比有明显增加。目前在一些大型二手房交易网站上,标明“不动产登记急 售”的房源越来越多。

“近期有不少高端产品和大户型涌入,预计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开启和加速,这种现象还会加剧。”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也依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做出判断。有分析认为,对不动产进行统一登记,将使政府更容易查明哪些人拥有多套住房并征收房产税,将对房价产生重大影响。

不动产登记制度不会导致房价大跌。”对于公众关心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能否遏制房价上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珏林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的决定因素很复杂,因此,登记上的统一并不一定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但不可否认,统一登记将有助于国家对不动产市场进行有效的宏观调控。中指院研究报告则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更多是与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制改革等工作结合,形成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短期对市场和销售的影响不大。

 延伸阅读:

央行降准过去20余天 网友继续唱衰贵阳楼市

返乡置业搅动春节楼市 库存"消肿"难

"松"将是2015年楼市政策基调

2015 贵阳楼市向大户型招手

中国楼市冰火两极 三线城市房价降幅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