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交警将下乡为村民现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03-04 10:25

[摘要] 我省将限期对符合条件的国产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费用和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费用实行减征,其中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费用仅收10元(本报曾报道)。针对城区办理情况平淡的现象,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下乡为村民现场办理。

本报讯 我省将限期对符合条件的国产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费用和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费用实行减征,其中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费用仅收10元(本报曾报道)。针对城区办理情况平淡的现象,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下乡为村民现场办理。

据了解,符合减征条件的摩托车所有权人或驾驶人为我省常住居民、摩托车购置时间在2014年11月1日之前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国产二轮摩托车。具体标准为:二轮摩托车行驶牌证按照30元/辆收取(含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工本费和人工检验费);申领各类摩托车驾驶证按照10元/人收取(含科目一、二、三考试费、驾驶证工本费)。办理时间:2015年2月1日—4月30日。

昨日,记者对贵阳市各公安交管分局走访发现,摩托车牌证费用“打折”后,前来各分局办理的驾驶人寥寥无几,从2月1日至今,部分分局只有1人办理成功。

对此,民警分析认为,摩托车的使用范围和未办理上牌手续的车辆,主要集中在城郊接合部和农村,而且部分村民对办理流程理解不清。为此,民警开始通过下乡现场办理方式来方便群众。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民警介绍,在分局直接办理成功的只有5例,然而在对一个点的下乡过程中,一天便受理了近300起办理业务。下一步,分局还将对申领摩托车驾照的群众进行免费培训。

据了解,全市下乡现场办理“摸底”工作逐步展开,区域包括农村、城郊接合部及部分城市小区,村民可以通过各交警大队了解现场办理的时间及地点,也可以前往各大队进行办理及咨询。

交警还提示村民,如果摩托车所有人的合格证和发票遗失,应由辖区派出所或社区乡镇出具无盗抢、来源合法的证明,否则无法办理;如果车辆车架号或发动机号不清,经现场查验后,对于符合条件的车辆,依然可以进行办理。(本报记者 代晓龙)

相关新闻

昨日,在麻江县交警大队门前的街道上,排满了前来给摩托车办证的群众,队伍长达近1公里。

2月4日,自我省《关于减征摩托车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下发后,黔东南州各级车管所掀起阵阵摩托车牌证办理热潮,每日来办理摩托车牌证的群众约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之多。

“10元办驾照”遵义遇冷 40余万辆车仅千人申请

本报讯 2月1日,我省实施摩托车办证新政,符合条件者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只要10元。但该政策在遵义实施1个月,仅千余人申请办理。

“据不完全统计,遵义市有40多万辆摩托车无相关手续。”遵义市车管所所长石茂江说,新政实施以来,向车管部门申请办理手续的摩托车,仅为应办量的四十分之一。

3月2日,遵义市汇川、遵义县等地交警部门专门下乡宣传办证,但效果仍不理想。汇川一位民警说,原因在于,2月正逢春节期间,老百姓忙着过年;二是很多住在乡下的摩托车主,还不知道这一政策。据悉,该项政策将于4月30日结束。

 延伸阅读:

贵阳早高峰秩序比预期的要好

让贵阳百姓享受到首都优质医疗服务

贵阳到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贵阳市今年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喜气羊羊新年到 看房团39盘扫荡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