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月贵阳土地市场:商业用地成交2宗 成交金额逾1亿

赢商网   2015-03-04 10:30

[摘要]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了解道,2月贵阳市共挂牌成交国有建设用地10宗,成交面积64.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逾5.9亿元,环比增加267%,比起始价增值1467万。

2月的贵阳土地市场(专题阅读)继续延续1月的大好势头,记者近日从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了解道,2月贵阳市共挂牌成交国有建设用地10宗,成交面积(专题阅读)64.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逾5.9亿元,环比增加267%,比起始价增值1467万。

商住类成交比重加大

据了解,这10宗地块有9宗为挂牌方式出让,有1宗为电子竞价方式出让,且均为净地。10宗地块的总出让面积达64.3万平方米,环比1月份虽下滑了36%,但成交金额却达到5.94亿元,环比1月增加267%。此外,2月成交土地实现增值也明显高于1月,相比起始价增值1467万,而1月增值仅有451万元。

据交易数据显示,2月成交的10宗地块中涉足商住、商业、工业三种土地类型,其中仅商住类土地就占了7宗,成交金额达3.93亿元,占总成交金额66%。此外,商业类用地成交2宗,成交面积7.4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13亿。工业用地成交1宗,成交面积32.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仅为8787万元。从成交数据不难看出,成交价较高的商住类用地在2月土地交易中所占比加大,是2月土地成交金额、加价幅度大幅攀升的主因。

2月成交热门区域在清镇

从成交情况来看,2月土地贵阳土地交易主要集中在清镇市和南明区。其中,清镇市无疑为2月贵阳土地交易的热门区域,成交地块有9宗之多,成交面积达6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逾5.6亿元,成交土地类型涉及商住、工业和商业三方面。

此外,2月成交金额高的地块也在清镇市,被贵州黔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10061万元竞得。这块位于清镇市百花社区鲤鱼塘村的商住用地,出让面积为4.65万平方米,相比起始价的加价幅度也为10宗地块之,达230万元。

今年首宗按楼面地价交易地块成交

在老城区可供开发土地日益减少的情形下,2月老城区仅南明区成交了1宗地块。主要用途为商业类,出让面积为9760.8平方米,被贵阳讯鸟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以3253.27万元的总价竞得。

值得说明的是,该地块为今年以来按照楼面地价,通过电子竞价方式成功拍卖的首宗经营性地块。起始楼面价为1470元/平方米,成交楼面地价为1515元/平方米。据透露,这也是贵阳市自去年11月开始实施经营性用地要按照楼面地价出让政策以来,成功交易的第三例。

 延伸阅读:

1月楼市和土地市场成交量环比明显收缩

土地流转的路南模式:"粮票"回归

黄奇帆:严守生态国土红线 整治土地开发

2015土地市场冷清开场 北京成标杆房企

评论:地方政府应尽早摆脱土地财政依赖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