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周六央行降息以来 三家本地银行"一浮到顶"

贵阳日报   2015-03-05 00:00

[摘要] 上周六,央行宣布降息后不久,各家银行纷纷调整了存款利率,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和贵阳农商行3家贵阳本地银行更是“一浮到顶”,除1年期比降息前下降0.05个百分点外,活期利率、两年期、三年期定存利率不降反升。

上周六,央行宣布降息后不久,各家银行纷纷调整了存款利率,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和贵阳农商行3家贵阳本地银行更是“一浮到顶”,除1年期比降息前下降0.05个百分点外,活期利率、两年期、三年期定存利率不降反升。

据了解,本次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针对此,贵州银行、贵阳银行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3家本地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25%,为基准利率上浮30%的高限度,比此前执行利率低0.05个百分点,但活期、两年期、三年期也全部为基准利率的1.3倍,分别为0.455%、4.03%、4.875%,均比降息前利率高。而五年期的定存利率仍为5.7%,与降息前相比没有变动。

除贵阳本地银行积极提高利率外,在贵阳有分支机构的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其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00%,上浮20%。不过,这几家银行根据存款期限不同,其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定存利率也都有所不同。兴业银行两年期、三年期的利率分别为3.3%和3.75%,而浦发银行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分别为3.40%、4%和4.1%,民生银行两年期整存整取从3.685%下调为3.65%,三年期则无变化,中信银行两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别为3.41%和4.125%。

与贵阳本地城市商业银行“一浮到顶”不同的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银行利率对此反应相对平静。他们调整之后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75%,上浮10%,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1.9%,半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8%,一年期上浮10%,两年期上浮4.8%,三年期未上调。

此次调整中,建设银行并未与上述银行同步,而是将其一年期定存利率确定为2.90%,上浮16%,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9%,半年期上浮17%,一年期上浮16%,两年期上浮4.8%。

据了解,目前这些数据仅仅是银行的初步调整。按照以往惯例,在未来一个月内,还会有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此外,不同地区也可能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差异化利率。

 延伸阅读:

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出台 其明确利率下限打七折

20城房贷利率大调查:首套95折优惠是主流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二套房政策差异化显现

央行决定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央行降息利好房企资金链 首套房利率折扣或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