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 贵阳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贵阳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5-03-05 11:08

[摘要] 记者日前致电贵阳住房公积金中心得知,公积金贷款利率3月1日即日执行新政,公贷利率下调2.5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从4.25%下调到4.0%,五年期一下贷款利率由之前的3.75%下调到3.5%。

房天下讯 2月28日,央行宣布再次降息,3月1日,央行执行降息政策。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记者经过了解,贵阳对央行降息政策反应迅速——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和贵阳农商行3家贵阳本地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贵阳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由6.15%下调到5.90%;贵阳楼市热门楼盘到访量增加,楼市成交回暖;购房者积极入市,央行降息后,网友在百度搜索房天下的次数达到2011年以来新高……

降息政策同时涉及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作出相应调整,记者致电贵阳住房公积金中心得知,公积金贷款利率3月1日即日执行新政,公贷利率下调2.5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从4.25%下调到4.0%,五年期以下贷款利率由之前的3.75%下调到3.5%。

央行降息政策未对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未作明确说明,贵阳公积金中心的反应则沿袭了以往的风格——反应迅捷。公积金买房作为购房者购房的一个重要的渠道,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不容小觑。

自2014年9月份以来,贵阳公积金中心陆续推出相关政策,公积金贷款首付低至20%,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异地公积金可申请贷款等政策的实施,不断的刺激购房者入市。

而关于提取公积金贷款支付房租政策——不需要房租支付等证明是否执行,记者得到的答复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仍然需要相关证明。

业内人士称,贵阳公积金贷款利率及时下调,是贵阳楼市下行的一个信号,政府想方设法拯救楼市,说明目前贵阳楼市还未探底,贵阳楼市回暖尚未可期。

 延伸阅读:

三部门联合发文放宽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沉睡的公积金需要进一步唤醒

隔靴搔痒的公积金新政 贵阳并未执行

住建部放宽公积金租房条件 6成受访者愿意提取

住建部:年底前实现短信免费查询住房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