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传贵阳万科将掀首轮涨价"底气"何在?

新华网  2015-03-11 09:25

[摘要] 近日,据万科某资深人士透露,万科将在3月底4月初对部分项目进行价格调整,但具体价格调整范围还不便透露。记者通过万科内部人员了解到,此次价格调整涨价的可能性大大高于降价。

近日,据万科某资深人士透露,万科将在3月底4月初对部分项目进行价格调整,但具体价格调整范围还不便透露。记者通过万科内部人员了解到,此次价格调整涨价的可能性大大高于降价。

众所周知,上一年贵阳的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虽然在今年年初出现了小抬头,但业内人士坦言,春节前出现购房小高潮也属常态,且这样的景象并没有持续到2月。

万科在这时候不降价冲量,反而还要涨价,岂非“自掘坟墓”?万科涨价“底气”何在?

央行三个月内两次降息购房成本降低

中国人民银行在2014年11月21日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令人意向不到的是,今年3月1日,央行再度出手,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

三个月内两次降息,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在二次降息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楼市迎来新利好,尤其将进一步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市场库存压力有望得到缓解。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降息将使楼市迎来实际和心理这双重利好。

按照套总价200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30年按揭购房来计算,上次降息后消费者共需支付167.05万元的贷款利息,较此前节省13万元。而再次降息后,贷款利息为158.94万元,再节省8万元。

去年下半年刚在某楼盘购房的陈先生就告诉记者:“进入2015年后,我的房贷月供比去年减少了近200元,每年可以省下近2000元。而现在又迎来了二次降息,如果不再加息或者再有三次、四次降息,那到了2016年,我的月供额还会继续减少。看房的市民黄先生也告诉记者:“我这次是打算换房,在9·30房贷新政、降息、降准等利好相继落地后,现在换房的门槛已经比两三年前降低很多了。”

“楼市优惠频发,银行利好频现,本次利息下降,基本宣告好的购房时机出现。”惠州资深地产专家、中城嘉信地产董事总经理杨锦斌介绍,政策导向逐渐明确,后期的市场预期向好,楼市很可能将进入新一轮的上升期。

降息政策叠加各地“量价齐涨”已初见端倪

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按揭成本,刺激更多购房者入市,加速购房需求,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利好将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

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分析认为,此次降息可以说是“930新政”的接轨,对于楼市来说是大利好,房贷市场可能将再次松绑,楼市成交或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刺激未来几月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或许有望止跌回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认为,此次降息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降息导致楼市回暖,各地楼盘纷纷迎来了开盘潮。

一线城市广州出现了明显的开涨,据统计广州今年2月共发放45张预售证,新增住宅房源6453套,环比涨46.19%,同比大涨189.24%。3月预计将有26个楼盘推新,其中,住宅盘有21个。3月预计推新数同比去年3月涨8.33%。

推新数上涨,折扣却下降,广州市3月预计推新楼盘在优惠折扣上相比适逢春节的2月明显逊色不少。26个楼盘中,已知将推出优惠的楼盘仅10个,优惠占比38.46%。而2月推新的楼盘中,有67.86%的楼盘有优惠折扣。

而在武汉,经过降息刺激后的新开楼盘,部分价格也确实在提升,例如武汉中环宝山一处楼盘本月较2月的售价,提升了1000元/㎡。

贵阳楼市可能出现暖冬 万科城颇具涨价“底气”

“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也有出现暖冬的可能性。而房价也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大伟分析。如此看来,二次降息促房价止跌反弹已初见端倪,大势所趋之下,贵阳楼市迎来暖冬也成为可能。

“3月、4月份确实将迎来开盘小高潮。”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同时,他承认,年前开始的楼盘“暗涨”现象也确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但仍属个案,“如果库存消化速度较快,下个季度,也就是4月份开始,市中心等重点区域可能首先出现普遍涨价。”

就拿坐落在老城区进入观山湖区的交通线上的万科城来说,在贵阳楼市的暖冬时节,涨价“底气”十足,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万科城即将掀起首轮涨价。记者调查发现,万科城涨价不无道理。

贵阳万科城位于云岩区北京西路金西大道延长段,本身就具有两纵五横的便捷交通路网,两纵是贯穿南北向的金西大道和金阳大道,五横是贯穿东西向的观山路、黔灵山路、北京西路、百花大道以及鬼黄高速。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北京西路,是贵阳市“三环十六射”骨干路网系统“射线”之一,北京西路通车,意味着贵阳市又有一条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城市I级主干道,今后往遵义、重庆、毕节方向的车辆就可走北京西路上贵遵高速,为万科城的交通锦上添花,使得万科城与老城区观山湖区得到了更为快速便捷的连接,也为通往遵义、重庆、毕节又打开了一扇门。

更为重要的是,万科城为“望子成龙”的业主实现了“名校就在家门口”的夙愿,2013年7月3日,万科城与省府路小学、贵阳第十九中学正式签约,享誉的房产企业与享誉全省的教育名校强强联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贵阳市的并不少见,也有很多楼盘同时拥有几个学校,但是像万科城这样,中小学都属于名校中佼佼者的,实属罕见。

另外,万科城打造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黄金十二年教育体系,顺利签约国际化教育机构“红黄蓝幼儿园“,是民办学前教育中一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单位。

据协定,省府路小学、第十九中学万科城分校将按照本校的教学标准和办学水平配置师资队伍,并将于2015年3月30日前交付使用,2015年9月1日开学,万科城可谓是名副其实的。

此外,记者从万科城处了解到,万科城三栋今年内将实现全部交付,这就意味着,万科城成为“现房”已指日可待。

 延伸阅读:

贵阳万科金阳大社区媒体推介会

贵阳万科金阳大社区媒体推介会

万科与绿地龙头之争:规模房企的转型十字路口

万科“事业合伙人”升级 探索与员工共享利益

万科毛大庆:楼市暴涨因素消耗殆尽行业面临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