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贵州日报  2015-03-15 08:46

[摘要] 贵阳北站与贵广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两个多月来,相关部门聚力擦亮新窗口,倾力协作保平安。日均接送乘客8000余人,多举措聚力为旅客提供服务,获过往旅客点赞。

贵阳北站与贵广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两个多月来,相关部门聚力擦亮新窗口,倾力协作保平安。日均接送乘客8000余人,多举措聚力为旅客提供服务,获过往旅客点赞。

为确保贵阳北站正常运营,各项工作无断档、无延误、无空白,观山湖区明确1名副县级干部牵头,负责贵阳北站管委会筹建和现场管理工作,并从全区抽调9名业务骨干充实到筹委会办公室现场办公,按照“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原则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过往旅客提供必要的出行便利。贵阳北站筹委会办公室制订了工作例会制度,确保各部门之间及时互通信息,沟通协调,保障北站管理服务到位,同时协调贵阳北站、公安、交警、运管、水、电、气、通讯等部门制定《日常应急预案》,确保遇突发状况时各项工作保障到位。

观山湖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擦亮贵阳北站这个新的窗口:观山湖区环卫所每天安排120人定点定岗做好保洁工作,平均每日出动人行道清洗车8车次,分双班对西广场、站前路、创新路、落客平台、站房内及公厕进行不间断保洁和卫生清洗;区城管局专门派出一支40人的执法中队,采取固定岗值守,步行和车辆交叉方式巡查,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实施不间断巡防和管控,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区绿化处每日在西广场周边道路及观山路、长岭路、黔灵山路、北京西路安排20名管护工人对道路两旁绿化带进行日常维护,每日清理垃圾6车,水车冲洗20车,并在西广场摆放鲜花组景等。

在交通保障工作方面,客运部门平均每日调度出租车370车次,日均运送乘客600余人,对应高铁发车时段中午和晚上接送人员较多,3路公交车日均发车172车次,接送乘客4100余人,全方位满足乘客需求;区公安交通管理分局共安排7名交警、一辆车专门在北站值守,负责北站交通引导、车辆疏导等工作。

在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公安部门组建4支巡逻队伍开展巡逻防控,每日安排60名执勤人员对南、北、西广场、公交车站、地下停车场及道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在贵阳北站布控5个执勤卡点,开展反恐防控工作。在服务乘客方面,贵阳北站设立了医务室,配置值守医师3人、护士3人,目前共计接诊300余人次,提供各类药物数十种;春节期间,北站旅游集散中心共计接待游客咨询3890人,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7200余份;完善基础设施,水、电均实现双回路保障,燃气、广播电视、电信、移动、联通均可正常使用,且安排专人维护,西广场及负一层已实现wifi全覆盖。

 延伸阅读:

百人"抢"3辆的士 游客:"贵阳北站出租车太少了"

贵阳站及北站今日早上10点起开售元宵节火车票

贵阳北站 黔东南风光撩面纱

贵阳北站动车所新增一列动车组往返贵阳至广州

贵阳站北站客流平稳贵广动车5日内有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