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京基集团否认高层遭调查传闻 公司曾陷入破产传言

新京报  2015-03-17 10:29

[摘要] 中国官方正在扩大对深圳开发商的调查,继佳兆业后,又对京基集团和其董事长陈华进行调查。媒体昨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话称,陈华已数度被问话。而京基集团品牌部相关高层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媒体的报道不属实,今年以来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

中国官方正在扩大对深圳开发商的调查,继佳兆业后,又对京基集团和其董事长陈华进行调查。媒体昨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话称,陈华已数度被问话。而京基集团品牌部相关高层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媒体的报道不属实,今年以来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

疑牵扯深圳官员

深圳房企佳兆业正在进行债务重组,尽力避免破产,而同样遭受房源被政府锁定的深圳另一房企京基集团,昨日也被媒体曝出董事长陈华正在接受调查。

据媒体称,这些调查主要涉及地产商是否与政府官员之间存在违法违纪问题。

对此,京基集团品牌部相关高层昨日对记者回应称,媒体的报道不属实,陈华董事长仍在正常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公司的运营也一切正常。

成立于1994年的京基集团是深圳知名的房企,以开发深圳市高的“京基100”城市综合体地标项目闻名。

董事长受调查并不是京基次陷入传言。早在2012年,就有传言称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在澳门因赌博已输掉京基100大厦的控股权,陈华选择了高调现身应对传言;而2015年初,京基又被传出濒临破产,随即公司进行辟谣。

据深圳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陈华近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2014年11月举办的“京基集团20周年答谢晚宴”上,一贯低调的陈华当天邀请深圳政商各界名流约四五百人赴宴。

旗下部分房源遭锁定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消息,今年1月份,京基集团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御景华城花园项目,除已备案房源外的房源都显示为“管理局锁定”状态。

截至上周末,京基集团旗下深圳市京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发展商的御景华城花园项目,有数百套房源仍然处于被房管局锁定状态。但该委员会没有对京基集团房源锁定的原因做出具体说明。

深圳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京基虽然年销售额只在70亿元,但有和佳兆业类似的旧城改造雄心,两家房企都在2012年频频拿地,成为深圳大的旧城改造开发商,这或许和政府反腐风暴中两公司的房源被锁定、高层被传出接受调查有关。

记者获得的一份京基集团的资料显示,京基在深圳蔡屋围统筹片区的城市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70万平米,是深圳已确定旧改的第二大项目,而未来5年,京基在深圳地区旧改的建设总规模将超过800万平方米。

在北京,目前京基有位于昌平的别墅“京基鹭府”,项目为现房别墅,面积为560平米—1600平米,总价1600万/套起,目前仍在正常销售。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利好房企资金链 首套房利率折扣或升级

楼市裂变: 80余房企高管"离职潮"汹涌来袭

前2月房企海外融资下滑超7成 降息难改房企钱荒窘境

楼市低迷倒逼开发商谋变 标杆房企现高管离职潮

房企期待市场回暖 楼市去库存仍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