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风"吹"数据"凉"贵阳房价走势如何?

贵阳房天下  2015-03-26 00:00

[摘要]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却给楼市泼了一盆冷水。其中,贵阳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环比连续五个月“双降”,降幅较上月均有所扩大。但是,近日记者又不断听闻贵阳楼盘涨价的消息,那么,贵阳房价走势如何?

房天下讯 2月5日,央行降准,3月1日,央行降息,两会上总理明确支持楼市,近日以闵七条为首的政策掀起地方救市潮,一系列的政策暖风似乎要把冰冷楼市吹暖。

但是,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却给楼市泼了一盆冷水。其中,贵阳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环比连续五个月“双降”,降幅较上月均有所扩大。

但是,近日记者又不断听闻贵阳楼盘涨价的消息,那么,贵阳房价走势如何?

2月:贵阳房价整体下降

数据显示,2015年2月,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2%。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5%;90—144平方米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7%;144平方米以上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5.5%,三种户型同比降幅均有所扩大。

2月楼市遇上中国传统春节,房价下降合情合理。虽然贵阳多数楼盘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并打着回家置业优惠多多的旗号吸引购房者,但对于仍在探底的贵阳楼市来说,2月成交数据继续下降是必然,房价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调查:56%的网友不担心房价上涨

在央行降息之后,贵阳房天下发起了相关调查,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人并不担心贵阳房价上涨。仅有20%的人担心贵阳房价会上浮。贵阳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处于较为严重的状态。

当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体现在了另一个方面——期待更多利好政策的实施。2015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2015年将有3次降息6次降准,3月召开的两会,总理的口风转变,从以往调控楼市变成支持楼市。各种信号都说明,2015年将会是利好政策给力的一年。

所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购房者对于贵阳房价将上涨表现出来的不担心,则有些“自以为是”了。

3月:品牌房企顺“市”而行 贵阳房价或上浮

金三银四是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利好政策加上市场规律,3月楼市升温是必然。贵阳因为房价上浮空间较大,在市场升温的情况下,房价上涨也理所应当。

据记者获悉,3月9日,万科资深爆料万科金阳大社区即将涨价,3月16日,万科内部涨价文件公布;3月1日,央行降息,金阳新世界也酝酿涨价,近日,记者从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查询到,金阳新世界价格上涨,准现房较之前上浮了200元每平;除了万科和金阳新世界,观府壹号房价也由之前的5200每平上涨到5300元每平……

品牌房企的顺“市”而行,贵阳楼市拐点论又开始传播,贵阳未来的房价或因为市场回暖。

大腕:楼市将差异化发展 房价高低由项目品质决定

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之下,关于2015贵阳房价走势如何,房天下采访了业内的大腕人士。

贵州麒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李厚龙表示,“刚性需求经过之前贵阳的‘大盘时代’的洗礼进入微增期,消化存量将成为房企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刚需对价格的敏感致开发商不会轻易涨价。今年判断整体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小幅上涨存在可能,除非有一些特殊资源的项目,但是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从李总的不难看出,2015贵阳房价走势并不好预测,因为不同的项目和不同市场供应才是决定项目的关键。对此,贵州元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春则有了更详细的回答。

对于2015房价走势,金总则表示,“从整体趋势来看,做出判断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们在判断价格的时候,和项目的品质实际上是有直接关系的。在不同的阶段推出的产品不一样,无论是成本,还是市场能够接受的价格和价值,都是有一定的差异存在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价”和“量”的关系以后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项目,需求的不同,也许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从金总的回答中不难看出,决定房价的因素将会有很多,楼市及房价的差异化发展将是贵阳楼市的未来的大趋势,项目品质和市场需求才是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

 延伸阅读:

两会再提稳定住房消费 房价或涨10%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图)

2015房价走势不管是涨还是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2015房价走势消息 八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专家预测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作用有限 或选择性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