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出台绿色建筑新方案拟推广区域性集中供暖

贵阳晚报   2015-03-31 11:15

[摘要]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贵阳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出台。该方案明确,2015年底,全市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272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省市级绿色小城镇基本达到建设标准。到2020年,市区绿色建筑开工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60%以上。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贵阳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出台。该方案明确,2015年底,全市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272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省市级绿色小城镇基本达到建设标准。到2020年,市区绿色建筑开工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60%以上。

哪些要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

根据《方案》,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含园区及企业自建)等建设项目以及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棚户区改造、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项目要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逐步提高新建建筑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

绿色生态城区中所有新建建筑要率先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以此带动其他城市新区的发展。

推广冬季区域性集中供暖

以中天“未来方舟”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作为可再生能源冬季区域性集中供暖试点示范项目,鼓励、引导和培育城市综合体和新建住宅小区在具备条件时采用该技术,高标准建设一批生态环境良好、生活设施便利的绿色社区、低碳社区。以浅层地热能和清洁能源应用为重点,探索总结并推广冬季区域性集中供暖方式,制定相应建设标准和配套政策。

雨水收集和再生水开发利用

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或者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酒店、商业中心等建设项目,保障性住房等政府投资的民用建筑以及外部无市政污水系统,或者已建外部市政污水系统无法接纳项目污水容量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中水回用系统。

中水回用系统应当与建设项目同步设计和依法同步审批、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其建设资金纳入主体工程投资。积极开展既有建筑节水器具和设施的改造。

 延伸阅读:

清镇市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近80万平方米

住建部鼓励加快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

住建部建筑企业黑名单:中国建筑等央企在列

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红线内违法建筑被拆除

南明区九家建筑工地被要求限期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