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大力推行绿色建筑

经济日报   2015-04-07 08:41

[摘要] 贵阳市近日印发《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推行力度,为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是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贵阳市是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单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贵阳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2012—2020年)》中,明确提出推进建筑绿色化,以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方案》要求,切实提高城镇新建绿色标准执行率,在设计阶段要100%达到节能标准,工程竣工验收阶段标准执行率达到98%以上。预计到今年底,贵阳市将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272万平方米,新建建筑绿色建筑比例达20%,新增绿色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到2020年,该市区绿色建筑开工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超6成。

围绕这一目标,贵阳市将重点从打造绿色低碳小镇、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推行能源合同管理等方面入手,实施相关工作。据了解,贵阳市将严格绿色建筑审批流程,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审批、监管,逐步推进绿色建筑全面执行。不符合强制性节能标准的项目,将不得批准或核准建设,已建设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根据《方案》,贵阳市今后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含园区及企业自建)等建设项目,以及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棚户区改造、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项目均将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

在开展城镇建筑节能方面,贵阳市将大力发展加气混凝土制品、低辐射镀膜玻璃(924, -8.00, -0.86%)、断桥隔热门窗等绿色建材应用,积极推广引导装饰装修企业与开发企业联合,实现装修与建筑同步设计、施工、验收,借此节约材料使用。

《方案》还提出推广冬季区域性集中供暖。据了解,贵阳市将以浅层地热能和清洁能源应用为重点,探索总结并推广冬季区域性集中供暖方式。该市还将为此制定相应建设标准和配套政策。《方案》还就雨水收集和再生水开发利用、绿色建筑相关技术研发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延伸阅读:

贵阳:享受春光

贵阳人爱做白酒生意

鄂尔多斯第二贵阳楼市悄变 价格在涨库存仍高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贵阳协副主席实地调研同城大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