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房价将进一步反弹

金融投资报  2015-04-23 10:04

[摘要] 世邦魏理仕指出,2014年中央及地方政策密集出台,令2015年成为政策落地、产业调整及行业转型的关键一年。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一季度,楼市一揽子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在3月底出台的包括信贷、财税等方面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买家无疑是重大利好。

日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5年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指出,2015年季度,优质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216.0万平方米,部分二线城市空置率逼近40%。随着一季度楼市一揽子救市政策的密集出台,一、二线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和价格或将进一步反弹

成都写字楼租金下跌

2015年季度,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录得216.0万平方米,为有记录以来的历史第二高点。其中深圳迎来近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居各城市之首。受此推动,一线城市供应总量录得83.4万平方米,创近三年新高。二线城市的供应保持高位,导致沈阳、无锡、长沙、重庆、成都五大城市的空置率已迫近40%,而其新兴商务区的空置率已突破50%。

需求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一季度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传统淡季。尽管新增供应量较大,但净吸纳量仍环比回落7.3%至103.4万平方米。一线城市中,科技行业的新增需求较为活跃。二线城市面临的挑战仍不容小觑,非传统金融机构的退租潮尽管已在成都等城市发酵,租赁需求活跃度较去年有明显回落,然而整体而言P2P、资产管理在二线市场上的需求活跃度目前仍明显强于大部分行业,国内中小金融企业仍是需求支撑点。

本季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增长0.2%。一线城市需求相对活跃且市场可租赁面积相对有限,平均涨幅仅为0.5%。二线城市整体受集中供应影响较大,需求增幅跟不上井喷的供应,业主议价能力被削弱已是必然,本季平均租金环比下调0.1%。华西重庆和成都持续受集中供应影响,租金亦有不同程度下跌。

新政促住宅市场回暖

本季,优质零售物业新增供应累计81.6万平方米,较上季历史峰值大幅回落。体验业态仍是市场去化的主要支撑,但同时市场上也录得不少奢侈品牌开店的例子。受此推动,零售物业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7.8%,购物中心首层租金指数环比上涨0.3%。另一方面,本季度优质物流仓储市场延续了上个季度的平稳态势。

世邦魏理仕指出,2014年中央及地方政策密集出台,令2015年成为政策落地、产业调整及行业转型的关键一年。作为制造业发展载体的工业地产将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升级、物业形态调整及规划策略转变已势在必行,而规划先行及重视运营将成为工业地产发展的新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一季度,楼市一揽子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在3月底出台的包括信贷、财税等方面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买家无疑是重大利好。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新规对于资产价格较高、对信贷依赖程度较大的一二线市场预期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世邦魏理仕追踪的17个主要城市住宅总销售套数虽然在本季度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38%,但同比仍录得5%的涨幅。随着购房者支付能力和市场情绪的进一步提升,主要一、二线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和价格或将进一步反弹

而对于广大三四线城市,“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指导思想将进一步增强地方政府调节市场的自主性,各地不排除还会有其他税费减免、补贴等政策来支持自住型需求。

 延伸阅读:

18省经济一季报三大特点: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期待数据开放带来真正的大数据时代

国土部:房地产用地降38.7%

北京"先到先得"公租房配租每月每平米30元

贵阳市纪委一季度立案130件 同比上升6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