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市出台实施细则 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贵州商报  2015-04-29 09:05

[摘要]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下发《贵阳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细则》,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从5月1日起,职工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就可以凭无房证明领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下发《贵阳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细则》,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从5月1日起,职工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就可以凭无房证明领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据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实施细则”是为进一步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建金【2015】19号)相关精神,结合贵阳本地实际而制定实施。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职工本人及配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从未使用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或偿还支付贷款本息,且未办理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符合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房租。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需提供职工身份证原件、相关婚姻证明原件。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直管公房的,应提供《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合同》,享受公租房补贴的还需提供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存折;租住商品住房的,应提供由贵阳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职工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以上所需材料时效为3个月。

该“实施细则”对职工提取申请次(套)数提出明确规定,申请职工及其配偶同时租住两套(含)以上住房的,每年只能就一套住房提出一次提取申请。次年提取申请应间隔12个月,同时应按规定重新提供相关所需资料。

职工因租住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租住公租房的提取金额不超过职工申请时12个月内实际已支付的租金金额,租住商品住房的,不得高于贵阳市住建部门公布的每平方米住房租金市场指导平均价乘以建筑面积70平方米的年房租金金额。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该“实施细则”的实施,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对职工提交的所需资料及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和审核。提取申请人有义务接受并配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调查。

针对社会中少数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采取伪造、变造相关证明材料或者捏造事实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由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当事人退还所套取的住房公积金,并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冻结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取消其住房公积金使用资格,并将此情况通报当事人所在单位,同时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要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延伸阅读: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否认贷款设"隐形门槛"

租房提公积金难过买房

住建部放宽公积金租房条件 6成受访者愿意提取

一省缴纳公积金另一省贷款买房

住建部:年底前实现短信免费查询住房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