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贵阳将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到250万平米

贵州都市报   2015-05-02 11:27

[摘要] 去年以来贵阳市以高压严打的方式遏制违法“种房”虽然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四大突出问题亟待解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获悉,针对“农房审批确权滞后”等四大问题,目前,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疏堵结合”方面已进行整改。

去年以来贵阳市以高压严打的方式遏制违法“种房”虽然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四大突出问题亟待解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获悉,针对“农房审批确权滞后”等四大问题,目前,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疏堵结合”方面已进行整改。

一方面,人口自然增长,尤其农村村民成家立业对住房的刚性需要增加;另一方面,贵阳市农房审批冻结多年,仍还未全面启动农房和宅基地确权工作,不能满足和疏导群众建房需要,导致部分农户自行建房,形成违法建筑。针对贵阳市农房审批和确权工作滞后,管控难度大的问题,目前,市政府法制办已牵头组织国土、住建、规划、城管等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农房建设审批、农房确权、农房征地补偿、违法种房防控等相关制度,并将在今年年底启动农房确权工作,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疏堵结合”的要求。

同时,规范砂石土矿山建筑材料销售管理,从源头严格管理建材市场。目前,市政府已巡查发现违法开采砂石矿行为7宗,对构成违法的5宗已立案查处,已全部结案。

此外,针对受高额利益驱动,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周边突击建房的,市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对贵广高铁周边及沿线、楼顶违建、工业园区周边加大拆除管控力度,在去年大规模违建行为被全面控制的基础上,今年将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到250万平米。

 延伸阅读:

陈刚调研轨道交通1号线房屋征收及工程建设进展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第9个车站主体工程实现封顶

贵州送变电:三条沪昆高铁接入电源线路工程竣工

飞机棚户区改造明日签约 期限内签约搬家有奖励

南明区拆违法建筑千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