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筑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升级版

贵阳日报  2015-05-19 09:13

[摘要] 日前,环保部召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座谈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表示,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在推进生态省建设的基础上,要以市县为重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档升级,努力推动绿色转型和发展。

日前,环保部召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座谈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表示,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在推进生态省建设的基础上,要以市县为重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档升级,努力推动绿色转型和发展。

陈吉宁说,生态省建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2000年,国务院印发的《生态环境保护纲要》提出生态省建设,环境保护部大力推动,各地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有福建、浙江、辽宁、天津、海南、吉林、黑龙江、山东、安徽、江苏、河北、广西、四川、山西、河南、湖北等16个省正在开展生态省建设,超过1000多个市、县、区在推进生态省建设的细胞工程,大力开展生态市县建设。92个地区取得了生态市县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命名,建成了4596个生态乡镇,涌现了一批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先进典型。

陈吉宁要求,要抓住《意见》实施的新契机,拓展新思路、探索新途径、构建新模式,继续深化生态省建设战略,以市、县为重点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细胞工程,结合地方实际把《意见》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生态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升级版。

陈吉宁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和宣传推广,及时总结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做法、成效和经验,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氛围和条件。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引导和支持公众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认真办好“中国生态文明奖”,共同推选出一批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探索、宣传教育、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为全社会树立典型和榜样。

 延伸阅读:

贵阳市花溪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黄奇帆:严守生态国土红线 整治土地开发

中共乌当区九届四次代表大会举行:打造生态之区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向跨国公司发出邀请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会主线议题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