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贵州段通车"倒计时"贵阳跻身全国经济圈

贵阳日报  2015-05-21 14:16

[摘要] 2014年年底,伴随着贵阳火车北站的启动及贵广高铁的开通,贵阳业已迈入“高铁时代”。近期,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届时搭乘动车从贵阳到上海仅需9个小时左右,未来贵阳将进一步凭借交通距离的显著缩短正式跻身全国经济圈。

2014年年底,伴随着贵阳火车北站的启动及贵广高铁的开通,贵阳业已迈入“高铁时代”。近期,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届时搭乘动车从贵阳到上海仅需9个左右,未来贵阳将进一步凭借交通距离的显著缩短正式跻身经济圈。

从国内率先开通高铁的部分城市来看,高铁对一座城市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而房地产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支产业,全新活力顺势展现,尤其是座落于高铁中央经济圈的地产项目,其商业价值将进一步全面激活。

高铁“快进”序曲 提速城市发展

近日,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从今年4月5日起,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进入封闭式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整个联调联试工作将于下月完成。据悉,沪昆高铁贵州段开通后,贵阳驶往北京、上海、南京、福州、郑州、天津等10多个省会城市的时间将有效缩短至10个以内,周边省会城市2至3个即可到达。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专业人士透露,根据目前联调联试的实际情况,沪昆高铁开通时间暂时调整为6月16日。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局日前发布的7月1日列车运行图调整信息显示,上海到贵阳将开行5对高铁动车,开通后乘动车从上海到贵阳只需9个,比目前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缩短了16个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