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战略所趋 贵阳首当其冲

——李克强总理首提"互联网+"行动计划

贵阳房天下  2015-05-29 17:55

[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期间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回答讲“我想起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期间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回答讲“我想起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2015年两会期间,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国家已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整合筹措更多资金,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博览会开幕

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汇集全球互联网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国内外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围绕着大数据应用、个人数据隐私保护、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交易市场以及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融合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本次峰会以“‘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峰会及论坛、创新大赛3大版块,搭建全球大数据领域高端、前沿、全面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协同创新和展示洽谈平台。

贵阳政府大力构筑大数据产业龙头

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贵州省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23年的发展,贵阳高新区已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等一系列殊荣;高新区抢抓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重大机遇和大数据、大健康产业发展契机,依托贵阳的生态优势和“高铁时代”带来的交通优势,与综保区、白云区实行“三区统筹、融合发展”,发挥开发区、保税区与行政区融合发展的政策叠加、体制灵活的优势,大力构筑“1+3”产业发展布局,“1”是指一个龙头:大数据,“3”是指三个高端配套:大健康、大教育、高端居住。贵阳高新区主攻大数据,重点打造大数据科技研发、大数据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创新创业、大数据市场交易、大数据人才支撑服务、大数据金融服务、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大数据应用交流展示等“八大平台”,全面打造以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在奋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中当“急先锋”、做“顶梁”。

大数据产业贵阳北进,催生新的投资热土

《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刚要》明确提出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行动计划和工业园区建设计划,做大总量,做强企业,做优产品;带动一产、促进三产,推进三次产业联动加快发展。强调工业园区建设要加大优化整合力度,形成两个开发区、三个产业基地和若干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始向城市北部拓疆,沙文作为北部新城门户,自然成为产业聚集和发展转移承接高地;

“北部新城”--以全球化视野对接企业

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目前已成为贵州省一类工业园区,贵阳市十大工业园区之一,是贵阳国家高新区当前倾力开发建设的核心园区。园区拥有完整的公路、铁路交通网络。园区先期规划用地17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128平方公里,是一座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规划设计理念,以一个或多个龙头项目为依托,全力打造产业链和产业基地,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聚”的发展思路,引进汇集了中电振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中航工业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中国南车集团贵阳新产业基地、贵州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启动了17万平方米中小企业创新园、交通科技检测中心和贵州科学院公共服务测试平台等配套服务项目。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将沿金苏大道和麦沙大道着力打造3平方公里突出创新孵化的“核心动力圈”,并延伸辐射65平方公里构筑贵阳国家高新产业区核心功能区。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客站| 24公交500辆出租车 进出客车站看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