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贵阳部分小学投入使用智慧课堂

贵州教育网  2015-06-01 16:12

[摘要] 网上看病、刷脸消费、机器人当服务员,“云平台”一扫,癌症良性恶性全知道……这些曾在孩童时期开过的“脑洞”,都在近日贵阳举行的“数博会”上一一得以实现。但“大数据”和智能时代带来的好处,还远不止此,大数据时代的课堂是什么样的。

网上看病、刷脸消费、机器人当服务员,“云平台”一扫,癌症良性恶性全知道……这些曾在孩童时期开过的“脑洞”,都在近日贵阳举行的“数博会”上一一得以实现。但“大数据”和智能时代带来的好处,还远不止此,大数据时代的课堂是什么样的。

智慧教育:部分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小学时代上课开小差时,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上课像做游戏一样好玩,我一定会好好听课。”

这个“如果”就实实在在摆放在了“数博会”4号馆内,贵阳市软件行业协会的展台上,吸引了不少教育界人士与家长的目光。展区内的墙壁上,60寸左右的触控一体机正在演示“智慧课堂”的使用过程,工作人员用手指在屏幕上往右一划,精心制作的课件就自动翻向了下一页,还可以在中间插播视频、音乐等。

课堂提问也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学生,学生通过手机上安装的app作答,所有学生答题情况都会反馈到老师的系统当中;而在卡通画一样的界面中答题,一位学生体验者手舞足蹈的说,“真像在玩游戏一样!”

“智慧课堂”的开发公司负责人徐海告知,“智慧课堂”是目前国内一个可以实现课前、课中、课后(教与学),及数据采集和分析全部过程的平台。目前,贵阳市已有部分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类似的高效分析能力也出现在了“智慧教育生态系统”当中,通过对学生每次考试成绩的个体分析与整体分析,教师可用“大数据”看出学生成绩的变化;哪一道题目学生们错得多,系统也可以快速分析出来,方便教师后期复习与巩固。

电子学生证:“熊孩子”的保镖

数博会上,一款“电子学生证”,可说是“熊孩子”们的“噩梦”。

别看这一张学生证方方正正,看起来与普通学生证无二,据“深太极”展区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学生证具有学生身份识别、全球定位、无线通讯等功能,学生带着电子学生证一进校门,一条考勤记录就会实时发送至家长手机中;该上学却还没进校门,GPS分报告“熊孩子”行踪。

同时,“电子学生证”还能实现场景监听、拨打SOS求救电话、亲情电话等功能,不仅“熊孩子”没法翘课了,学生上下学安全也得到了十足保障。

不过,“熊孩子”们也别急着闹脾气,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以上功能,通过教育云平台的构建,持电子学生证的学生还能乘公交上学,进行基本消费和参观博物馆等公共服务;通过输入学生证卡号,还可以登入教育云平台获取丰富的教材、辅教、习题、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源。

据了解,具有相似功能的“电子学生证”产品,目前已在上海、重庆、武汉等城市学校推广运用。

 延伸阅读:

今年全市将建百所特色学校

12所北京优质学校有望今年在贵阳落地办学

贵阳市今年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贵阳将在三马学区设立新教育实验云岩实验区

我省到2017年实现县域内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