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开发企业进入房地产+时代

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   2015-06-13 00:00

[摘要] 刚过去的5月,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房地产大佬们并未放慢转型突围的脚步。万科、方兴、华远、保利纷纷拥抱互联网+,打造从住宅到社区的智能管家。如今,房地产业创新升级已经从概念落到实际项目,真有点儿既喊破嗓子又甩开膀子的味道。

刚过去的5月,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房地产大佬们并未放慢转型突围的脚步。万科、方兴、华远、保利纷纷拥抱互联网+,打造从住宅到社区的智能管家。如今,房地产业创新升级已经从概念落到实际项目,真有点儿既喊破嗓子又甩开膀子的味道。

当中国住房市场从短缺迈向供求基本平衡、局部过剩的阶段时,百姓的需求不一样了,行业成长的动力必然转换。过去,大家追求住上自己的房子、住上大房子。现在多数有购买力的消费者已经拥有住房,价格再优惠也很难低于当年的购房成本,更何况随着土地资源约束加强,未来置地成本不可能降低,哪个精明的商人也不愿意赔本赚吆喝。因此,要刺激改善性需求,开发商们必须重新聚焦房子本身,让房地产回归“房”字为先的本质,提供真正宜人、便利的居住环境和更舒适、个性化的住宅空间。

对未来市场而言,房子比房价更值得关注。开发商们现在拥抱互联网+本质上就是通过大数据,打造更宜居的住宅。这种努力不仅是创新,更是在补课。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小到电视、手机,大到汽车、火车,中国的工业产品的代际更迭,让百姓得实惠,更支撑了中国市场持续的高速增长。可我们十几年前造的房子和如今的相比,除了高度、外立面有变化,没有本质差别,甚至一些粗放的质量问题仍然屡见不鲜。改变行业现状,掌握颠覆性创新,提供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化产品,这是从短缺经济迈入买方市场后,产业二次飞跃的空间,更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房地产业绕不开,也躲不过。

或许今天很多人还看不懂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究竟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但是,守旧者亡,创新者生,这是所有行业的金科玉律。如果互联网能让房子更合我们的心意,不管开发商们进行怎样的营销,我们都不妨拭目以待。

有人说,样板间是开发商专门做给购房者们看的,实际装修后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其实不然,看样板间,除了看装修,还要看户型,看设计,看结构。看透了样板间的精髓,你的装修就成功了一半。拍摄于呼和浩特加州公馆样板间。

如果一位曾经的房地产商人,几年后成为一位农场主,千万不要奇怪,那是这位老兄已经成功转型了。

一个“+”字涵盖了许多内容,具体到房地产+,更多地体现在转型与升级方面。

关于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消息,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只是,随着2015年楼市的跌宕起伏,这样的消息更显得尤为迫切。似乎所有的开发商都在想,下一个5年,10年,自己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或许大家还记得,继恒大雅苑、恒大名都、恒大华府在我区首府呼和浩特亮相之后,恒大冰泉、恒大粮油相继而来。很快,人们又从超市看到更多的恒大奶粉。这是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典型。只是,这样的转型是否成功,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与此同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警示同行,他说,不能再走传统的发展思路,要抓住后10年的机会转型。据了解,自去年,万达便开始积极转型,项目重心逐渐由万达广场向万达文化旅游城转移。过段时间,大家也许会发现,万达广场不再是单纯的住宅或商场,它还有另一个称谓:万达文化旅游城。

内蒙古本土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许多本土领域的房地产企业也在积极谋求转型,因为伴随着房地产黄金10年的结束,房地产企业的利润将会越来越低,有的小型房企赚的钱甚至还不够维系日常开销。于是,转型,势在必然。

不过,有个问题摆在眼前,那就是,房地产企业这样积极的转型成功率几何?答案显然是不确定的。

与这些地产大佬们不同,我区多数开发商转型的路径仍然是围绕房地产主业来做的,顶多扩充到建筑、路桥等领域。

当然,也不乏转型成功的本土企业。内蒙古希望阳光股份有限公司,以教育起家,之后做房地产,房地产挣钱了,又反哺教育事业。该公司近几年建设的几个楼盘项目,也得到了业界人士和政府部门,以及购房者的认可和赞誉,从初的精雕细琢,细分需求,到后来的生态低耗绿色,以及全装修,到现在大家都津津乐道的智慧小区,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成为我区房地产成功转型和升级的楷模。

试着想一想未来的家:下班回家,车入地库,小区电梯自动下降等候;无须掏钥匙,进门只需要人脸识别,入户时灯光自动点亮,家中温湿度立即调节到适合的舒适度……这不是科幻片里的未来世界,而是我区房地产界正在热议并准备打造的热门大餐—智慧社区。

内蒙古希望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辉认为,适者生存的道理,用在房地产企业领域再贴切不过。未来房企的生存空间在于,谁能提供给业主更多的生活服务,谁就能走得更为长远。房企角色,也将从提供房子延伸到提供各种生活需求,这就是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格局的调整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然过程,而房地产企业转变思维,不断挖掘自身优势,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战略选择。

有专家预言,未来5到10年,开发商逐渐显现两极分化,大多数中小开发商将可能彻底消失,实力和品牌兼具的大开发商将成为城市运营的重要力量,因为只有大开发商才有良好的开发和运营经验,能有效地整合各种产业资源。才能做到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成功转型。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