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昆高铁怀化至贵阳段18日正式运营

———怀化南至贵阳北快仅需1小时36分

怀化新闻网  2015-06-17 09:00

[摘要] 6 月 16 日下午,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新晃西段将于 6 月 18 日正式开通运营, 17日开始售票。 6月18日至30日,贵阳北至长沙南将开行 6 对动车组。而此前计划开行的 25 对高速动车组预计于 7 月 1 日全国铁路调图才会开行,届时沪昆高铁怀化南站每天将有 43 对高速动车开行。

6 月16 日下午,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新晃西段将于6月18 日正式开通运营,17日开始售票。 6月18日至30日,贵阳北至长沙南将开行 6 对动车组。而此前计划开行的 25 对高速动车组预计于7月1日铁路调图才会开行,届时沪昆高铁怀化南站每天将有 43 对高速动车开行。

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新晃西段开通后,贵阳北至长沙南 6 月 18 日至30 日期间开行 6 对动车组,均使用先进快的 CRH380A 型动车担当运营,怀化南到贵阳北快只需要 1 36 分,对比怀化至贵阳普通列车运行时间需要 7 左右,乘坐高速动车组缩短了约 6 个。除怀化南站外,沪昆线上的溆浦南、芷江、新晃西均有经停到达贵阳北的列车,而由贵阳北始发的列车只经停芷江、新晃西站。

根据票价执行表显示,6 月 18日至 30 日开通的贵阳北至长沙南临时动车组执行票价为:贵阳北至怀化南商务座 512.5 元,一等座 273.5元,二等座 162 元。而怀化至贵阳的普通列车软卧价格也需 175.5 元,与二等座票价相差不大。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段于2010 年开工建设,全长 286 公里,全线设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贵阳东、贵阳北 6 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 300 公里。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是世界上海拔跨度大,地质结构复杂的高铁,从湖南怀化新晃西站到贵阳北站全长 286 公里线路中,海拔从不足 300 米跃升到 1400 多米,创下了我国高铁建设的新纪录。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的开通将填补我国西南地区时速 300 公里高铁列车的空白 , 怀化人民向西出行又多了一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