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地产商盖绿色建筑该有补贴

中新网  2015-06-20 00:00

[摘要] 在“攀登珠峰”、“游学哈弗”之后,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又有了一个新的职务:深圳垃圾清洁促进委员会主席。王石表示,建筑占社会总能耗的30%到38%。如果盖的房子能够盖得“保温”的话,夏天的空调冷气不至于外泄,冬天的暖气也不至于外泄,在不影响舒适度的情况下,光这一点就可以大大降低能耗。

王石表示,建筑占社会总能耗的30%到38%。如果盖的房子能够盖得“保温”的话,夏天的空调冷气不至于外泄,冬天的暖气也不至于外泄,在不影响舒适度的情况下,光这一点就可以大大降低能耗。

王石表示,建筑节能在降低消费者能源消耗支出的同时,还可以带来碳排放的大大降低。但遗憾的是,目前,各方在推动低碳发展的时候,更注重如何在发电厂、在交通环节减排。他强调,在一些发达国家,做绿色建筑住宅是有非常明确的补贴的,“目前,中国搞电动汽车是有补贴的,但是搞绿色住宅、绿色建筑没有什么补贴”。

他建议,要推动绿色建筑,可以适当的给一点政策“大棒”,你不达到绿色标准,就不让你建,这对减排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他强调,在城市转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再粗制滥造,搞表面上冠冕堂皇,但是在环保方面质量是比较低的。

近年来,王石频繁出席各类低碳活动,发出低碳发展的呼声。在两年前的低碳日的一个活动上,他就曾呼吁央企和民企未来可以在低碳发展上来一场“PK”,引发各方关注。同一年的华沙气候大会上,刚刚结束了在哈佛大学两年半学习的他也曾对中新网记者感叹,“登知识的珠峰比登物理的珠峰要难得多”。

王石再度强调,虽然自己是一个既得利益者,他虽然有作为企业家的野心,还也明白当绿色转型需要他这样的既得利益者作出奉献时,他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王石透露,自己目前在公益组织担任了一些新的职务,其中新近接收的一个职务就是深圳垃圾清洁促进委员会主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