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贵阳工业发展升级版 培育新兴产业升级传统产业

贵阳日报  2015-06-23 15:38

[摘要] 昨日,我市举行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发展、打造贵阳工业升级版的有关问题。

昨日,我市举行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发展、打造贵阳工业升级版的有关问题。

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汇报了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据介绍,2010年至2014年,全市工业总产值(500万元口径)从1058.2亿元增加到2793亿元,工业增加值(500万元口径)从329.9亿元增加到752亿元,初步构建了以大数据、大健康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但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支撑乏力、产业园区承载能力不足、创新驱动能力有待提高、生产要素制约相对严重等问题。

副市长徐昊强调,我市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过渡期和改革创新的爬坡期,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要突显全市工业经济在全省发挥“火车头”“发动机”作用,未来五年,贵阳市工业企业发展必须要呈现出“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中化”的产业特征,核心要解决“总量、进度、结构、体系”四个问题。围绕发展目标,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要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培育增量调优做强,狠抓传统产业升级,盘活存量释放潜力,通过“长短结合”达到“增比进位”的目的;要结合自身产业特点,重点打造产业孵化体系、产业服务体系、产业投资体系、产业金融体系,为打造贵阳工业发展升级版提供服务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