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爽爽的贵阳"为什么"爽"

贵阳网  2015-06-26 09:25

[摘要]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这是一个被视作“生态文明建设样本”的城市,这是一个被称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城市。独特的、天然的、无与伦比的自然因素,成就了“爽爽的贵阳”,这些自然因素和气候特征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度”。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这是一个被视作“生态文明建设样本”的城市,这是一个被称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城市。独特的、天然的、无与伦比的自然因素,成就了“爽爽的贵阳”,这些自然因素和气候特征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度”。

一是纬度。贵阳地处东经106°,北纬26°,泾渭分明,自然天成。北纬26°是地球上美风景带的所在地。从浪漫的夏威夷到秀丽的迈阿密,从绚烂的冲绳到爽爽的贵阳,这四个被称为地球上美的地方,都处在北纬26°。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贵阳以“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色的高原自然风光,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

二是高度。神秘深邃、和谐交融,贵阳的平均海拔高度为1200米,高点海拔为1762米,低点海拔为500米。海拔1200米是一个充满灵性的高度。这个高度融结天地之灵气,富蕴生态与人文之内涵,形成了许多“”,所以,中国的道观、寺庙多修建在这个高度的地理位置。海拔1200米还是一个有利于健康的高度,世界上著名的长寿区多数都集中在这个高度。海拔高度带来的气压变化直接影响人体的生理机能。海拔低于500米的地方气压较高,空气密度大,比较潮湿,会对人体机能带来负担,海拔高于2500米的地方气压较低,空气中含氧量减少,会造成呼吸困难等高原反应。而在海拔1200米的地方,人的心跳会提高10%-20%,心率在合理范围内低强度地加速,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人体排汗量增多,脂肪燃烧加快。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减肥塑身,变得更加美丽;男性的甲状腺、肾上腺、性腺功能进一步活跃,能大限度地释放人的潜能。

三是温度。贵阳不冷也不热,冷暖相宜,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4℃-16℃之间,夏季的平均气温为22.5℃,冬季的平均气温在6℃-8℃之间。这样的温度区间带来了“春有鲜花、夏有雨雾、秋有红叶、冬有霜雪”的自然馈赠,是不断升温的地球上一个适宜的环境温度。人是恒温动物,正常体温在36.5℃左右,利用黄金分割率36.5℃×0.618计算出令人体舒适的温度是22.5℃,也就是说,在22.5℃左右的环境中,人感觉舒适,肌体的新陈代谢、生理机能处于佳状态。同时,人还需要通过一定的温差变化来提高身体自我调节和生化功能,温度过高容易造成养分的蒸发、破坏和流失,温度过低容易造成心脉迟缓。而贵阳夏季高35.1℃,冬季低4℃,有利于人体机能的良性运转与正常调节,适宜现代人,尤其是中老年人长期居住养生。

四是湿度。贵阳降水充沛,水润万物,年降水量为1072.8毫米。雨水的浸润使得贵阳空气湿度适中。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像敷上面膜,源源不断地补水,使皮肤润滑、柔软,富有弹性和光泽。雨热同期,贵阳夏半年降水量占年降水量的78.5%,尤其是热月平均气温舒适度的优势,是贵阳荣登“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榜首的重要原因之一。昼晴夜雨,夜雨量占68%,不仅让贵阳这座城市有了“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意境,更重要的是,如期而至的夜雨,是好的空气净化器,及时地清洗这座城市,将白天生产生活中排放的污染物冲刷干净,这也是贵阳空气质量优良的一个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